甫於台北車展中和國人見面的 Mazda2,繼拿下日本汽車研究及新聞工作者學會所頒發的「2008 RJC 年度風雲車大獎」,以及 2008 歐洲年度風雲車 (Car of the Year, COTY) 第二名之後,在最新的「2007 紐西蘭年度風雲車」 (Car of the Year) 評選中,再次獲得了專業人士的肯定,擊敗眾多強勁對手拿下年度風雲車殊榮。

Mazda2 繼拿下日本汽車研究及新聞工作者學會所頒發的「2008 RJC 年度風雲車大獎」,在「2007 紐西蘭年度風雲車評選中,再次獲得了專業人士的肯定,擊敗眾多強勁對手拿下年度風雲車殊榮。

「2007 紐西蘭年度風雲車」是由紐西蘭主要的汽車作家與廣播電視等主要媒體所共同評選產生,由紐西蘭汽車作家協會針對各款新車的各方面表現進行全盤性的考量,Mazda2 除了在駕馭性能和操控表現十分傑出之外,在價值性、操作便利性、燃油經濟性、造車品質各方面也皆十分優異。而在車艙舒適度、安全配備與外觀吸引力上,Mazda2 也擁有極高的評價,這是 Mazda 能在眾多名車中脫穎而出的主要原因。

廣  告

紐西蘭汽車作家協會主席 Jacqui Madelin 表示,「『紐西蘭年度風雲車』與其他獎項最大的不同意義在於它集合了紐西蘭國內各個區域的專家意見,每位評審委員皆是在自己所屬的區域內來評量新車的表現。」Jacqui Madelin 進一步表示,「Mazda2 之所以獲獎並不僅在於它能完全符合紐西蘭國內各種道路的駕馭型態,面對許多新車在改款時競相變得更大也更重的設計趨勢,Mazda2 以靈巧和充滿樂趣的駕馭風格力抗迷思,證明小型掀背車的價值。同時它也在極為嚴苛的歐洲 NCAP 撞擊測試中獲得五顆星的最高安全評價,Mazda2 更為未來汽車工業發展的環保議題樹立良好的典範,更靈巧、更節能但在安全要求方面絕不妥協。」

Mazda2 成為 Mazda 品牌繼 1989 年第一代 MX-5 獲獎、2003 年第一代 Mazda6 獲獎、2006 年第二代 MX-5 獲獎後,第四度榮獲「紐西蘭年度風雲車」殊榮的產品。

最後,Mazda2 擊退包括 Audi R8、Honda CR-V、Mercedes C-Class、Mitsubishi Lancer、Subaru Impreza 等入圍決選名單的對手,贏得了紐西蘭年度風雲車冠軍,也成為 Mazda 品牌繼 1989 年第一代 MX-5 獲獎、2003 年第一代 Mazda6 獲獎、2006 年第二代 MX-5 獲獎後,第四度榮獲「紐西蘭年度風雲車」殊榮的產品。過去三年的得獎者分別是 Porsche Cayman (2006)、Mazda MX-5 (2005) 和 Honda Accord Euro (20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