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7 年的 10 月底,U-CAR 在總代理中華汽車邀請下,前往 Mitsubishi 北海道十勝研究所,體驗 Lancer 車系性能旗艦 Evolution X 的強勁實力,而在日前揭幕的北美國際車展中,Lancer Ralliart 的推出,將提供當地消費者在 Lancer Evolution 以及 Lancer GTS 2.4 間一個新選擇。

在日前揭幕的北美國際車展中,Lancer Ralliart 的推出,將提供美國當地消費者在 Lancer Evolution 以及 Lancer GTS 2.4 間一個新選擇。

在外型部分,雖然 Lancer Ralliart 仍然承襲了新一代 Lancer 車系動感的鯊魚頭造型,但是和性能旗艦 Evolution X 相較,在氣勢上要顯得收斂不少;首先,在水箱護罩四周加上了鍍鉻飾框,同時保桿的線條也更為圓潤,但為了引擎冷卻器、渦輪增壓的中央冷卻器散熱與引擎進氣效能,仍保留引擎蓋的散熱開口與中央進氣口。

車側部分,Lancer Ralliart 取消了輪拱後方的排氣柵口,輪圈也由 BBS 鍛造式樣改成設計較簡潔的放射式樣,來到車身後方,除了尾翼尺碼縮小外,保桿下方的擾流設計也經過簡化,整體而言,仍保有相當的性能風味。

廣  告

在內裝部分,定位介於 Lancer Evolution 以及 Lancer GTS 2.4 間的 Lancer Ralliart,強調的則是機能與操控性,除了營造充滿運動氣息的氛圍,包括 FAST key、藍牙通訊系統、SST 雙離合器換檔撥片、Recaro 座椅等,都是 Lancer Ralliart 的標準配備,除此之外,包括電動天雙、輸出功率 650 瓦的 Rockford 音響、九支揚聲器、衛星廣播、30GB 硬碟式衛星導航與數位音樂系統等,則讓 Lancer Ralliart 除了操架樂趣,也能有舒適的乘車享受。

車側部分,Lancer Ralliart 取消了輪拱後方的排氣柵口,輪圈也由 BBS 鍛造式樣改成設計較簡潔的放射式樣。

動力部分,Lancer Ralliart 搭載和 Lancer Evolution 相同,原廠代號 4B11 的新開發 2.0 升 MIVEC 鋁合金直列四缸引擎,但在不同的調校設定下,最大馬力來到 235 匹,不如 Lancer Evolution 的 280 匹,但儘管如此,Lancer Ralliart 仍然具備和 Lancer Evolution 相同的 SST 雙離合器變速箱,提供更快速且平順的換檔反應,除此之外,Lancer Ralliart 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亦擁有整合分配前後輪軸扭力輸出的 ACD 主動中央差速器,讓操控表現更突出。

08 年夏天開賣,售價約 25,000 美金

根據原廠表示,在北美國際車展發表之後,Lancer Ralliart 將於 2008 年夏天進入全美各地經銷商,儘管正式售價尚未公佈,但外界一般認為,定位介於 Lancer Evolution 以及 Lancer GTS 2.4 間的 Lancer Ralliart,售價約莫在 25,000 美金上下,價位相近的 Subaru Impreza WRX 將成為其最大競爭對手。

外界一般認為,定位介於 Lancer Evolution 以及 Lancer GTS 2.4 間的 Lancer Ralliart,售價約莫在 25,000 美金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