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發表了小改款的 SLK 硬頂敞篷車,德國品牌 Mercedes-Benz 緊接著又發表了小改款的 CLS。

才剛發表了小改款的 SLK 硬頂敞篷車,德國品牌 Mercedes-Benz 緊接著又發表了小改款的 CLS,這個開啟近來車壇四門 Coupe 風潮的產品,除了藉著小改款將外觀、內裝進行修飾,呈現出更為精緻的樣貌,更新增了全新的入門車款 CLS 280,讓產品陣容更豐富完整。

在外觀部分,小改款的 CLS 大致承襲了原有線條,流暢的身形不變,保有獨創性的四門 Coupe 風格,不過在細部設計上,卻有著更為精緻的呈現,在車頭部份,和現行車款最明顯的差異,便是換上嶄新風格的水箱護罩,由原本的四橫柵設計改為雙柵,造型更為動感。

外觀部分,小改款的 CLS 大致承襲了原有線條,流暢的身形不變,保有獨創性的四門 Coupe 風格,不過在細部設計上,卻有著更為精緻的呈現。

而在車側部分,小改款的 CLS 則換上新式樣的後視鏡,除了造型更為流線,更比原本的後視鏡大了約 32%,除此之外,上方也如同小改款 SLK 般,裝上了 LED 轉向指示燈,在視覺上更為亮眼;車尾部分,小改款 CLS 則換上更具跑格的後保桿,排氣尾管並改為左右雙出設計,而同樣採 LED 技術的燈組,則讓造型更具整體感。

廣  告

在座艙內部,小改款 CLS 也僅針對細節進行更動,其中最為明顯的,便是方向盤由原先的四幅式改為三幅式,同樣以高質感的皮革包覆,在造型更為動感之餘,也保留了上方的多功能按鍵,便利性依舊;另外小改款 CLS 也採用全新設計的儀表造型,辨識性更加,而全新的栗色木紋飾板,也讓座艙分為更精緻典雅。另外,小改款 CLS 也配備了 2.5 代的通訊整合系統,讓車輛的影音娛樂有更加的整合性。

在座艙內部,小改款 CLS 也僅針對細節進行更動,其中最為明顯的,便是方向盤由原先的四幅式改為三幅式樣。

動力部份,隨著小改款 CLS 發表,原廠也新推出了全新的入門車款 CLS 280,搭載 3.0 升引擎,可輸出 231 匹的最大馬力,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可在 7.7 秒的時間完成,而最高極速則為每小時 245 公里;除此之外,包括搭載新世代缸內直噴汽油引擎的 CLS 350 CGI、CLS 500,以及搭載柴油引擎的 CLS 320 CDI 等,讓 CLS 車系的產品陣容更為豐富。

CLS 63 AMG 一同亮相,2008 年 3 月開賣

隨著小改款 CLS 發表的,還有車系的性能旗艦 CLS 63 AMG,除了跟隨新車型的幾項改款重點外,來自 AMG 的車身空力套件,讓 CLS 63 AMG 展現不同於車系中其它成員的霸氣,而其所搭載的 6.3 升 V8 引擎,可輸出高達 514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 AMG 運動型排氣系統與 7G-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將可於 4.5 秒的時間內,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時速,最高極速則備電子系統給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

隨著小改款 CLS 發表的,還有車系的性能旗艦 CLS 63 AMG,除了跟隨新車型的幾項改款重點外,來自 AMG 的車身空力套件,讓 CLS 63 AMG 展現不同於車系中其它成員的霸氣。

在 Mercedes-Benz 原廠正式對外公佈小改款 CLS 的相關資訊後,新車預計將於 2008 年三月展開販售,而在價格帶部份,則將由入門車款 CLS 280 的 55,692 歐元,一路延伸到 CLS 63 AMG 的 106,624 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