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五門掀背與三箱四門房車發表之後,Mazda 原廠表示將要在 2008 年 3 月 4 日於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三門掀背版的 Mazda2,這輛車系中首次出現的三門掀背車型,除了將承襲原本五門掀背版 Mazda2 的特色外,還將有更為運動化的風格,同時在售價也將更為平易近人。

繼五門掀背與三箱四門房車發表之後,Mazda 原廠表示將要在 2008 年 3 月 4 日於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三門掀背版的 Mazda2。

根據原廠表示,三門掀背版的 Mazda2 推出,是希望能吸引過去對 Mazda 品牌未感興趣的買家,並讓 Mazda 品牌在歐陸地區的銷售能持續成長;在動力部份,三門掀背版的 Mazda2 將搭載和五門車型相同的隱情組合,包括 1.3 升和 1.5 升的 MZR 系列汽油引擎,以及 1.4 升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並同時兼顧性能輸出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的表現,另外, Mazda2 低於 1,000 公斤的車重,在車壇上新車普遍尺碼、車重皆放大的情況下,可說是反其道而行。

廣  告

自從 2007 年 9 月發表以來,承襲新一代 Zoom-Zoom 設計精神而來的 Mazda2,無論在日本當地或歐陸市場都有相當高的人氣,除此之外,Mazda2 除了在 Euro-NCAP 撞擊測試拿下五顆星的優異成績外,也獲得包括日本 RJC 年度風雲車在內的 20 多個國際性獎項,可說是非常風光。在日內瓦車展上,三門掀背版 Mazda2 的推出,則希望能讓這樣的高人氣持續延燒。

在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中,除了將首演三門掀背版的 Mazda2 外,原廠表示,甫於北美國際車展發表的小改款 RX-8,也都將一同現身 Mazda 展場。

在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中,除了將首演三門掀背版的 Mazda2 外,原廠表示,包括甫於東京車展亮相的 Taiki 概念車、北美國際車展發表的小改款 RX-8,以及新世代混合動力環保概念車 Mazda5 Hydrogen RE Hybrid,也都將一同現身 Mazda 展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