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集團執行長 Alan Mulally 不只致力於 Ford 集團在海外市場的佈局,對於自家的北美 Ford,也宣示將以節能環保的新世代產品,重新取得美國消費者的青睞。

Ford 集團執行長 Alan Mulally 於美國時間 1 月 22 日,在底特律舉行的世界汽車業新聞年會 (Automotive News World Congress) ,宣佈北美 Ford 重要的發展動向,包括 2009 年式小改款 Ford Escape 與雙生車款 Mercury Mariner,引擎動力與變速箱都將進行提昇,同時,北美 Ford 也將透過新世代產品更替與拓展 EcoBoost 引擎技術,以建立 Ford 品牌在節能環保的優勢。

植入 2.5 新引擎與六速自排變速箱

在 Ford 規劃下,Ford Escape 與雙生車款 Mercury Mariner,將導入油耗與馬力同步提升的新直四與 V6 引擎,變速箱亦以六速自排取代原有的四速自排,讓 2009 年式 Escape 與 Mariner,繼 2008 年式外觀與座艙小改款工程後,能以更佳的動力與油耗效能,延續產品競爭力。

歷經小改款後,現在 2.5 升與 3.0 升新引擎,在強化動能同時還能降低油耗,讓 Escape 整體表現更為優異。

2008 年式 Ford Escape 與 Mercury Mariner 所搭載 2.3 升 Duratec 直四引擎,在 2009 年式將改為全新的 2.5 升直四引擎,變速箱亦由四速改為六速自排,這顆引擎也將植入 Hybrid 車款。不僅,最大動力輸出由 153 匹強化至 170 匹,最大扭力輸出由 20 公斤米,提升至 22.9 公斤米,同時,Ford 更樂觀預期新年式車型,在 EPA 美國環境保護局油耗測試還能再進步 0.45km/L,達到動力提昇油耗降低的理想狀態。

雙生車系的 Mercury Mariner,此次也隨著 Escape 進行產品強化。

至於搭載 3.0 升 V6 引擎的旗艦車款,也同樣升級六速自排變速箱,受惠於新設計的活塞、汽缸頭與燃油噴射系統,讓修改後的引擎效能,較舊款引擎動力提升 30 匹馬力,油耗也有約 0.45km/L 左右的進步幅度。同時,所有新年式的 Escape 與 Mariner 車型,都將加裝能防止油氣蒸發耗損的 Easy Fuel 免開蓋式加油系統,讓消費者在細微處節省燃油。

廣  告

Alan Mulally 擘劃環保節能戰略

身為美系汽車大廠,Ford 集團執行長 Alan Mulally,當然也在汽車產業與新聞業領導者聚集的世界汽車業新聞年會中,發表 Ford 的最新計畫。Mulally 在現場表示,Ford 接下來將致力於新世代產品與科技推出,在 2008 年底的北美銷售展場所擺放的市販車款,將有高達 70%屬於新世代或進行性能強化的車款,甚至在 2010 年,將 100%完全替換為最新世代車款。

大家沒有聽錯,Alan Mulally 主導的戰略目標,就是讓未來的 Ford 與環保節能的形象更為緊密。

而實際作為,Alan Mulally 表示上星期在北美車展已發表重要的 F150 大改款車型,接著 Lincoln MKS 旗艦房車、全尺寸 Crossover 的 Ford Flex 與新一代 Mustang 等重要車款,都將於陸續於今年與明年上市。

多款重量級新車,由上往下包括甫發表的 F150 大改款車型,接著 Lincoln MKS 旗艦房車與全尺寸 Crossover 的 Ford Flex,今年也將陸續登場,大幅強化 Ford 的整體戰力。

或許對於車廠而言,產品世代更新本是常態,但是 Ford 強調的世代更替,其實包括最重要的戰略內涵,就是讓新世代 Ford 更省油更環保!以揚棄美系車昔日被定位為耗油車款的刻板印象。先前 Ford 宣布在接下來 5 年內,將在旗下北美 Ford、Lincoln 與 Mercury 等品牌,為大約 50 萬輛的新車,搭載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的 EcoBoost 引擎技術,Ford 表示此項最新引擎技術,將能為車主減少 2-3 成的油耗成本。

未來 5 年內,搭載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的 EcoBoost 引擎,將植入 50 萬輛 Ford 所屬的品牌新車。

大塊頭改吃 E85 生質燃油

Ford 也在此時宣佈,2009 年北美市場三款車系將新增可添加 E85 生質酒精燃料車款,分別是 Ford E-Series 箱型車、Ford Expedition 與 Lincoln Navigator 大型 SUV 等車款,以降低這幾款大型車油耗數據。

Ford E-Series 箱型車、Ford Expedition 與 Lincoln Navigator,由上而下這幾款大個頭,也都將提供可添加 E85 的彈性燃料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