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Axela,也就是國人所熟知的 Mazda3,在全球各地都受到相當熱烈的迴響,優異的銷售表現,更讓許多車迷能感受到 Mazda 的 Zoom-Zoom 設計理念;為了讓其能持續在市場上創造佳績,日本原廠便針對當地販售的 Mazda Axela 進行小改升級,並同時推出兩款特仕車型。

為了能持續在市場上創造佳績,日本原廠便針對當地販售的 Mazda Axela 進行小改升級,並同時推出兩款特仕車型。

外觀部分,小改款 Mazda Axela 並未更動原有的車身鈑件,依舊保有原先動感十足的造型,但為了能待消費者新鮮感,除增加雲母灰和雲母紅兩款全新車色外,仍針對 Sport 23S 等車型進行細部修飾,包括新造型的 17 吋鋁圈、增大後保桿黑色飾板面積、車外門把改採鍍鉻材質,另外包括後尾翼和後方深色玻璃,也下放到較低等級車型上。

外觀部分,小改款 Mazda Axela 並未更動原有的車身鈑件,依舊保有原先動感十足的造型,僅針對 Sport 23S 等車型進行細部修飾。

座艙內部,小改款 Mazda Axela 同樣未更動原有格局,但是為了提昇整體質感,將中控台、車門內側以及方向盤等處飾板改為黑色鋼琴烤漆材質,部分車型雙前座遮陽板增加照明裝置,而除了入門的 1.5F 車型外,車內門把和手煞車釋放鈕皆以鉻鍍方式處理,同時原廠也加強了 Mazda Axela 的隔音表現,讓乘車感受更為舒適。

廣  告

另外,原廠也在原本的車系車型中,增加了 Axela 20E 車型,提供有意入主 2.0 升四門車型買家,除了運動導向的 20S 和四輪驅動的 20F 車型外,另一個不同的選擇;採用米灰色的 Alcantara 皮椅,包括門飾版、方向盤和排檔也以相同材質包覆,包括 Keyless 免鑰匙進入系統和引擎啟動按鈕等,也都是 Axela 20E 車型的標準配備。

座艙內部,小改款 Mazda Axela 同樣未更動原有格局,但整體質感有所提升,並新增 20E、23HS 和 20HS 等車型。

另外為滿足更高需求的買家,原廠也為 Axela Sport 掀背車型推出 23HS 和 20HS 兩款特仕車,外觀換上 17 吋專屬式樣鋁圈、和 Mazdaspeed 車型相同的尾翼、潑水玻璃,內裝則採用黑色 Alcantara 皮革鋪陳,當然 Keyless 免鑰匙進入系統和引擎啟動按鈕也在配備清單之中,而最後矚目的,則是 23HS 型列為標準配備,20HS 車型列為選用配備的 BOSE 音響系統,除了極具臨場震撼的聽覺效果,也能夠連結 MP3 數位音樂裝置。

發表後,小改款 Axela Sport 已於日本當地 Mazda 經銷商展開販售,售價部分,四門的 Axela 車型介於 1,510,750 至 2,070,000 日圓間,五門掀背設定的 Axela Sport 車型,售價則介於 1,510,750 日圓至 2,410,000 日圓的 Mazdaspeed 車型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