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以德國小巨星名號風靡國內的 Opel Corsa,在 2007 年歡度推出 25 周年之際,曾經以 Corsa OPC 挑戰著名的 Nürburgring 北賽道,並創下 8 分 47 秒 99 的佳績,而日前,Corsa 車系又創下了另一個里程碑,自 1982 年問世以來的第 1,000 萬輛 Corsa,風光從位於德國艾森納斯 (Eisenach) 的工廠下線。

日前,Corsa 車系創下了一個里程碑,自 1982 年問世以來的第 1,000 萬輛 Corsa,風光從位於德國艾森納斯 (Eisenach) 的工廠下線。

在 2007 年歡度推出 25 周年之際,西班牙 Figueruelas 生產線的第 800 萬輛 Corsa 正巧誕生,同時也預告了歐洲地區製造的 Corsa 已逼進 1000 萬輛,而日前第一千萬輛 Corsa 的慶祝儀式中,包括當地州長 Dieter Althaus 以及德國經濟大臣 Michael Glos 都親自出席,而這別具意義的第 1,000 萬輛 Corsa,則是強調環保訴求的 ecoFLEX 1.3 CDTI。

廣  告

回顧 Corsa 車系的歷史,1982 年 8 月 30 日,首輛 Opel Corsa 正式從西班牙 Figueruelas 的生產線誕生,並且迅速在歐洲拿下了 10%的市場佔有率,到 1986 年,Corsa 車系的生產已突破百萬輛,1992 年更已累積到了 310 萬輛,而接著推出的第二代 Corsa,讓 Opel 在葡萄牙以及德國等地陸續擴展 Corsa 的生產基地。除此之外,包括中南美洲的巴西、墨西哥以及阿根廷等地,也都可以看到 Corsa 車系以 Chevrolet 品牌販售。

歷經四代車型,Corsa 車系累積產量突破千萬大關。

而最新款的 Corsa,也就是車系的第四代產品,自從 2006 年 7 月於英國倫敦車展發表以來,生產總數也已突破 55 萬輛;而幸運成為第 1,000 萬輛 Corsa 的 ecoFLEX 車型,則是在全球的環保浪潮下,Opel 於 200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上所發表的對應產品,擁有每公里行駛僅排放 119 公克二氧化碳的優異表現,而 Opel 旗下的其他產品,在未來預計也都將有 ecoFLEX 車型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