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被歐洲年度風雲車委員會宣佈,以 385 分總分拿下 2008 Car of the Year 歐洲年度風雲車頭銜的 Fiat 500,於 1 月 28 日參加德國柏林舉辦的頒獎典禮。Fiat 500 在順利奪下歐洲年度風雲車後,不僅是 Fiat 繼 2004 年以 A-Segment 迷你車級距 Panda,奪下年度風雲車後,第 2 款順利拿下風雲車頭銜的迷你車,展現 Fiat 在該級距的過人設計功力與美學素養,同時,Fiat 集團藉由 Fiat 500 也已順利將集團獲得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次數,往上累積到 12 次,成果相當亮麗。

Fiat 集團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左),親身出席風雲車頒獎典禮。

而為表示 Fiat 對於獲獎的重視度,Fiat 集團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親臨柏林現場接受頒獎。Sergio Marchionne 在會場自豪地表示,Fiat 去年在歐洲市場躍升為成長幅度最大的品牌,其中,自去年 7 月發表後,已順利累積超過 14 萬輛銷售的 Fiat 500,更是 Fiat 集團邁入「全新 Fiat」的第一步。

Fiat 創意地運用火車,搭載 Fiat 500 駛入柏林,參加風雲車頒獎典禮。

由數字來看,Fiat 確實值得驕傲,在歷經幾年前的營運危機後,2007 年 Fiat 集團營業額達到 590 億歐元,獲益更繳出 32 億歐元的高峰,相較於 2006 年的數據,Fiat 集團營業額成長 12.9%,獲益更大幅增加 66%,其中相當重要的獲益,就是來自汽車部門高達 11 億歐元的獲益,比起 2006 年的獲益成長將近一倍,表現相當亮眼。

廣  告

完整產品力,活潑的行銷手法

綜觀新一代 Fiat 500 的產品競爭力,除了採復古討喜的典雅設計,成功承襲舊款 Fiat 500 無可憾動的車壇經典地位外,安全與環保節能的表現,也是 Fiat 500 受到歐洲市場歡迎的原因。

義大利波隆納車展現場,Fiat 500 搭建龐大的展場舞台,讓 Fiat 500 巧妙地在巨大模型進出,相當具有創意。

原廠表示,3.55 米身長的 Fiat 500,更以 Supermin 迷你車級距首度標配含蓋膝部氣囊的 7 氣囊組,在 EuroNCAP 撞擊測試順利拿下 5 顆星的優異成績,Fiat 1.4 16V 車型更將 ESP 穩定系統列為標配。另外,Fiat 500 車系旗下所搭載 1.2 升、1.4 升汽油引擎與搭配 DPF 碳微粒濾清器的 1.3 升 Multijet 柴油引擎,全數提前通過嚴苛的 Euro 5 歐規排放標準。

Fiat 500 以搭乘摩天輪與音樂會的創意方式,進行令人矚目英國上市宣傳活動。

另一方面,Fiat 對於 Fiat 500 的產品經營,也展現異於以往的活潑與創新手法,不管以地鐵搭載 Fiat 500 駛入柏林參加風雲車頒獎典禮,或者是透過在倫敦泰晤士河畔以搭乘摩天輪創意方式,進行令人矚目的英國上市宣傳活動,或者是舉辦各項 Fiat 500 競賽活動與完整挑戰中國到義大利橫跨亞歐長征的壯舉,都讓人感受到 Fiat 的青春魅力。

除了復古典雅的形象外,Fiat 500 也舉辦冰上競賽活動,迎合年輕族群的需求。

同時,多達 3 款動力、4 款產品配備級距、12 款車色、15 款座艙內裝樣式、9 款鋁圈與 19 款車身貼紙,創造極為豐富與具個人風格的組合,也讓 Fiat 500 充分展現義大利車的浪漫美學造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