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Nissan 日前為旗下五門掀背車款 Tiida,及四門房車版本 Tiida Latio 推出小改款車型。自 2004 年推出以來,Tiida 便以寬敞的車室空間及絕佳的油耗水準,獲得消費者的肯定。而此次推出的小改款 Tiida,主要的重點在於內裝及外觀的細節修飾,同時原廠也針對動力方向盤和引擎系統進行調校;此外全新的 Plus navi HDD 衛星導航套件也提供消費者加購。

日本 Nissan 為 Tiida 推出小改款車型,外觀上在水箱護罩、前後保桿和尾燈組等處皆加以修改。

Tiida 和 Tiida Latio 皆導入全新的車頭樣式,水箱護罩採鍍鉻十字柵狀設計,增添更多質感;同時原廠也在頭燈和前保桿等處加以修改,帶來摩登動感的車式風格。車尾部份 Tiida 則換上紅白相間的全新燈組,並為保桿下緣線條重新設計,呈現煥然一新的面貌。在車色方面,原廠則為 Tiida 和 Tiida Latio 分別提供八種和七種烤漆供車主挑選。

日本市場稱為 Tiida Latio 的四門房車車型,在此次小改中也換上全新車頭面貌。

內裝方面,小改款 Tiida 採用全新白底儀錶板搭配橘色背光,並加入實用的油耗顯示功能,讓駕駛能輕鬆掌握油耗狀況。在中控台部份,小改款 Tiida 修改了空調面板,提供更為簡易清晰的操作介面;而在中控台兩側,原廠也新增兩道金屬飾板,搭配全新的座椅表布材質和紋路,為小改 Tiida 的車室增添更多變化。

小改 Tiida 在內裝方面加入新樣式的金屬飾板,同時空調面板也重新設計。

原廠為小改款 Tiida 和 Tiida Latio 的 1.8 升車型導入六速手排變速箱,帶來豐富的操駕樂趣;同時動力方向盤也經過調校,以增進高低速時的轉向手感。此外,搭載 HR15DE 1.5 升引擎、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的前驅車型,其油耗水平更優於日本 2010 年油耗標準達 20%,展現 Tiida 在省油節能上的優異表現。

廣  告

針對 Tiida15S 和 15S FOUR 兩種車型,原廠也為其提供 Plus navi HDD 衛星導航套件,增加 CARWINGS 衛星導航系統、30G 硬碟、方向盤快撥鍵、前座扶手、後座杯架、全自動空調系統等配備,提升車室豐富程度;同時 Nissan 也推出名為「NISMO S-tune」空力套件和性能升級套件,供喜愛性能操駕的車主選購。

至於國內市場部份,由於總代理裕隆日產先前才為 Tiida 推出 08 年式車型,並追加雙氣囊、HUD 抬頭顯示器和觸控式 DVD 等多項配備;因此總代理對於日規小改車型的導入,仍在審慎評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