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從 2007 年底開始,才陸續發表了小改款的 SLK-Class、CLS-Class,以及取代 C-Class sports coupe 的 CLC-Class,而日前,小改款的 SL-Class 也正式亮相。

Mercedes-Benz 從 2007 年底開始,才陸續發表了小改款的 SLK-Class、CLS-Class,以及取代 C-Class sports coupe 的 CLC-Class,而日前,小改款的 SL-Class 也正式亮相,融入 Mercedes-Benz 新世代的設計元素,讓這款傳承了經典血統的大型硬頂敞篷車,展現出更為前衛動感的風貌。

傳承經典血統,小改延續銷售佳績

Mercedes-Benz 旗下的 SL-Class,是車壇中相當成功的大型敞篷車,自 1954 年的 300 SL 推出以來,便一直受到喜愛拉風快感的層峰買家所喜愛,而自此代車型開始,更採用了時下流行的電動硬頂機構,實用便利的特性,更是受到不少好評,截至目前為止,SL-Class 的累計生產已突破 63 萬輛,而藉此次小改款的動作,也希望讓這樣的好表現延續下去。

外型部分,是此次 SL-Class 小改款的一大重點,而主要的變動,則集中於車頭部份。

外型部分,是此次 SL-Class 小改款的一大重點,而主要的變動,則集中於車頭部份;跟隨了 Mercedes-Benz 新世代的家族樣貌,小改款 SL-Class 的頭燈,由原本神似上一代 C-Class 的類葫蘆設計,改為和 CLS-Class 較接近的樣貌,時尚感增加不少,而水箱護罩也由原本略顯平淡的設計,改為和 CL-Class 接近的大型飛翼式樣,另外,小改款 SL-Class 也同時針對保桿造型重新設計,在整體視覺上的感受更為突出。

和車頭相較,小改款 SL-Class 在車尾部分的變動幅度就顯得小了許多,主要的重點,在於將燈組內原本的白色部份,以深色化方式處裡,同時也重新設計了保桿造型,並將左右雙出的方形排氣尾管融入其中,在視覺效果上更具整體感,也和車頭部份全新的時尚造型相互呼應。

廣  告

而在內裝部份,雖然小改款 SL-Class 維持了原本的格局,但原廠仍針對質感部份進行強化,包括在材質的選用,以及皮革的縫線等部份,新車都有較原本更為突出的表現,另外小改款 SL-Class 也加入了原本在 SLK-Class 車款上的 AIRSCARF 頸部暖氣系統,讓買家能夠排除天候狀況,盡情享受敞篷設定所帶來的拉風快感。

在內裝部份,雖然小改款 SL-Class 維持了原本的格局,但原廠仍針對質感部份進行強化,包括在材質的選用,以及皮革的縫線等部份,新車都有較原本更為突出的表現。

新增 SL 280 入門車型,產品陣容更豐鳳

動力部份,除了原有的車系陣容,和先前亮相的小改款 CLS 相同,此次 SL-Class 也將新增一款入門的 SL 280 車型,搭載 3.0 升引擎,可輸出 231 匹的最大馬力,另外原本車系的入門產品 SL 350,以及分別搭載 V8 和 V12 引擎的 SL 500 與 SL 600,則依舊維持在車系陣容之中,帶給買家更豐富的選擇。

動力部份,除了原有的車系陣容,和先前亮相的小改款 CLS 相同,此次 SL-Class 也將新增一款入門的 SL 280 車型。

除此之外,也如同小改款 SLK-Class,採用了全新的速度感應與可變轉向齒比的方向盤,除了在彎道時提供更直接的操駕反應,提升車輛的運動性,無論速度快慢,也都能提供最適切的動力輔助;而除了原有的安全科技,小改款 SLK-Class 更將採用智慧型頭燈系統 (Intelligent Light System) ,擁有高達五種照明模式,讓夜間行車的安全性大幅提升。

下半年登台,引進車型評估中

在原廠正式公佈小改款 SL-Class 的相關資訊後,新車預計將於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正式和全球車迷見面,並於四月份起,陸續進駐歐洲各地的 Mercedes-Benz 經銷商,而在國內部份,總代理台灣賓士也表示,預計將於下半年引進小改款 SL-Class,滿足國內消費者的需求,不過在引進車型部分,目前則仍在評估之中。

總代理台灣賓士表示,預計將於下半年引進小改款 SL-Class,滿足國內消費者的需求,不過在引進車型部分,目前則仍在評估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