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輛歐洲當紅的 crossover,就是出自英國倫敦的 Nissan 歐洲設計中心的 Qashqai。

出自位於英國倫敦的 Nissan 歐洲設計中心(Nissan Design Europe)之手,從 2007 年 3 月開賣後,已經在歐洲市場熱銷超過 13 萬輛,並在 2007 年初以 Dualis 命名回銷日本市場,這輛歐洲當紅的 crossover 車款就是 Qashqai!

持續熱銷,三班輪值增產能

而 Qashqai 持續熱銷的態勢,最能感受到的,當然就是 Nissan 坐落於英國 Sunderland 的生產重鎮。Nissan 原廠 1 月 31 日振奮地宣布,為消化 Qashqai 紛紛湧至的火熱訂單,Qashqai 生產線自去年 12 月開始,已增聘 800 名員工,讓生產線提升至每日三班制,透過日班與夜班生產線的持續運轉,創造最大的產能,以應付龐大的訂單。

Qashqai 生產線自去年 12 月開始已增聘 800 名員工,讓生產線提升至每日三班制。

Sunderland 生產線這次針對 Qashqai 提升產能,已不是第一次,在去年 6 月 Sunderland 廠已經將 20%的產能,支援給 Qashqai 的生產線,現在又得加開夜班生產線,具體顯示 Qashqai 的熱銷。也由於 Qashqai 熱銷的帶動,讓負責生產 Qashqai、Note、Micra 與 Micra C+C 等車型的 Sunderland 生產線,在 2007 年的全年產能達到 35.3 萬輛的新高紀錄,打破 2003 年創下的 33.2 萬輛歷史記錄。Nissan 也驕傲地表示,在長久的經營下,已讓 Nissan 順利成為英國最大的生產與出口車廠。

Sunderland 生產線在 2007 年的全年產能達到 35.3 萬輛的新高紀錄。

負責生產與供應鏈規劃的歐洲 Nissan 副總裁 Trevor Mann 也樂觀地表示,在原先的每日兩班制度下,Nissan 每年能生產約 20 萬輛的 Qashqai,然而,市場後續的銷售反應相當熱烈,因此,Qashqai 的產能有必要以三班制進行提昇。而在包括日本在內的海外市場,也逐步開拓後,Qashqai 的後續發展當然也更為看好。

廣  告

年底進口,國產評估中

國內 Nissan 現行販售的運動休旅車 X-Trail,並沒有第一時間跟隨原廠節奏進行大改款動作,而在 CR-V、Santa Fe 與即將推出的國產 Outlander 等新世代競爭對手逐步現身後,Nissan 如何在運動休旅車的市場提出反制動作?格外引起關注。而在 Qashqai 受到歐洲市場歡迎,並回銷日本市場後,Nissan 對於規劃導入 Qashqai 的興趣相當高,如果導入作業順利的話,Qashqai 可望於今年底採進口模式,搶食運動休旅市場,至於 Qashqai 的國產規劃,Nissan 目前仍處於市場評估的階段。

順利的話,英國製的 Qashqai,可望在今年出現在台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