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Mitsubishi 證實 2009 年式小改款車型,將於芝加哥車展進行首演。

在國內甫進行 Grunder 小改款動作後,Grunder 的美規兄弟 Galant,北美 Mitsubishi 也傳出 2009 年式小改款車型,將於芝加哥車展首演的消息。由原廠所首批公佈的 Galant Sport Edition 車型廠照來看,美規 Galant 在經歷小改款工程後,反而與國產小改款 Grunder 的新造型,產生相似的連結,相當有默契。

廣  告

水箱罩與尾燈大幅變動

尤其是變動幅度最大水箱罩造型,美規與台規都不約而同地改採大面積鍍鉻框與橫條式水箱罩造型,不同的是國產 Grunder 採用鍍鉻橫條,美規 Galant 則採用深色橫條樣式,至於前保桿進氣霸也呼應水箱罩而進行放大,同時,尾燈也揚棄舊有較方正的造型,大幅修改為橫條式紅白燈組,讓整體造型更為氣派大器。

小改後,尾燈也揚棄舊有較方正的造型,大幅修改為橫條式紅白燈組,讓整體造型更為氣派大器。

四車型等級,2.4 直四與 3.8 V6 雙動力

依照北美 Mitsubishi 的規劃,2009 年式的 Galant,擁有四個產品級距,入門的 Galant ES 與運動化設定 Sport Edition 車型,均搭載最大動力 160 匹的 2.4 升 SOHC MIVEC 與 4 速 Spor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兩車款美國零售報價均為 21,099 美元,更高一級為搭載輸出 230 匹馬力的 3.8 升 V6 SOHC 引擎與 5 速 Spor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的 Galant Sport V6,美國當地報價為 23,099 美元。

2009 年式美規 Galant 均將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與涵蓋前後座的車側氣簾等列為被動安全標配項目。

至於車系旗艦則為 Galant Ralliart,所搭載 3.8 升 V6 SOHC MIVEC 引擎可輸出 258 匹馬力,結合 5 速 Spor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後,能達到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哩(換算約 96.6km/h)僅需 6 秒的實力,同時 Galant Ralliart 也擁有 Ralliart 運動懸吊、車身外觀與座艙也同步升級專屬運動套件,輪圈則提升至 18 吋鋁圈,帶來更具運動樂趣的設定,原廠資料顯示 Galant Ralliart 美國報價 27,299 美元。

最後,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2009 年式的 Galant 均將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與涵蓋前後座的車側氣簾等列為標配項目,以提升車輛的安全防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