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6 年底,瑞典的 Volvo 汽車發表了 XC60 Concept 概念車,希望以此為藍本,推出小型運動休旅車產品,和市場上熱賣的 BMW X3 以及 Land Rover Freelander 等對手相抗衡,而是隔一年多之後,Volvo 原廠終於正式宣布,量產版本的 XC60,將會在 2008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

在 2006 年底,瑞典的 Volvo 汽車發表了 XC60 Concept 概念車,希望以此為藍本,推出小型運動休旅車產品,和市場上熱賣的 BMW X3 以及 Land Rover Freelander 等對手相抗衡。

在甫落幕的台北車展中,備受車迷期待的 C30 掀背車並未現身,取而代之的,是搶眼的 XC60 Concept 概念車成為主秀,並和新一代 XC70 與頗受市場歡迎的 XC 90,組成 Volvo 的休旅陣線,吸引不少車迷目光;雖然在當時由 Volvo 設計團隊所獨立打造完成的作品,仍然屬於概念車身份,但根據原廠表示,在即將於三月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中,量產版 XC60 將會正式現身。

廣  告

Volvo 原廠進一步指出,結合 SUV 與 coupe 雙重特色的 XC60,將會帶領 Volvo 進入過去未曾觸碰的全新市場,承襲 Volvo 進來的寬大肩線設計,並融合新一代 S80 更為圓潤的線條,加上前低後高與大尺寸輪圈的設定,在高底盤的基礎,打造出流線的動感。根據原廠表示,量產版 XC60 的首批官方照片,將會在 2008 年 2 月 20 日對外發布,並於 3 月 4 日於日內瓦車展正式現身,在國內部分,順利的話在年底時 XC60 也將和國人見面,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有關 XC60 的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