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化旗下兼具功能性和運動性的產品陣容,美國 Suzuki 在芝加哥車展中,推出了全新的貨卡產品 Equator。在 Suzuki 既有無畏、富冒險性格的車式特質下,Equator 將切入中型 Pickup 貨卡級距,並為消費者提供更完整的產品選擇。

Suzuki 在近期的芝加哥車展推出全新 Pickup 產品 Equator,並一舉展示三款概念車型,展現 Equator 全方位的產品特性。

Suzuki 與北美 Nissan 聯手合作,以 Nissan Frontier 車型為基礎,為 Equator 歸劃 Extended Cab 和 Crew Cab 兩種車身型式,提供消費者不同的空間運用性;此外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兩種底盤配置,也能針對不同的使用需求加以選擇。而在芝加哥車展的現場,Suzuki 也帶來三款風格相異的概念產品:包括強調越野能力的 RMZ-4、戶外冒險風格的 Quad、以及展現拖曳能力、結合水上運動的 Quay 等多款概念車型,闡釋 Equator 多功能的運動化產品特質。

Suzuki 為 Equator 提供兩種動力選擇:2.5 升的直列四缸引擎採用雙凸輪軸設計,可輸出 152 匹最大馬力和 23.6 公斤米最大扭力,帶來在動力輸出和引擎效能的絕佳平衡。旗艦車型則搭載 4.0 升 V6 引擎,採用全鋁合金引擎本體、鑄鐵汽缸襯墊、鍛造曲軸、鐵弗龍鍍膜活塞等強化部件,擁有 261 匹最大馬力和 38.8 公斤米最大扭力,同時在耐用度上也相當優異。

原廠為 Equator 配置兩款動力選擇,旗艦車型所搭載的 4.0 升 V6 引擎更擁有擁有 261 匹最大馬力和 38.8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傲人輸出。

變速箱方面,原廠為 2.5 升車型搭配五速手排或五速自排變速系統,V6 車型則統一採用五速自排變速箱;同時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和加力箱等也供消費者選購。此外為了提升 Equator 的越野性能,原廠也提供限滑差速器、後輪可鎖定式差速器、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陡坡緩降系統和陡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多項電子配備,以因應各式的越野路面環境。

四輪驅動系統、限滑差速器、後輪可鎖定式差速器、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陡坡緩降系統和陡坡起步輔助系統等配備也提供 Equator 堅強的越野後盾。

Equator 底盤採箱型車架設計(Fully Boxed Frame) ,軸距長為 3,198mm,提升駕馭穩定性並強化乘坐舒適度;而 5,220mm 的車身長度則維持相當的機動性,並提供充裕的乘載空間。Equator 前懸採雙 A 臂設計,後懸則依載重和越野需求,採取吊掛葉片式設計。此外消費者也具備兩種輪胎尺碼選擇:16 吋輪圈搭配 265/75 R16 輪胎,或是 17 吋輪圈搭配 265/65 R17 輪胎,賦予 Equator 更為動感的車式風格。

廣  告

外型上 Equator 展現美式 Pickup 一貫的強悍特徵,大面積的水箱護罩嵌入 Suzuki 廠徽,富涵肌肉線條的引擎蓋和輪拱也強化的視覺張力。而原廠在芝加哥車展所帶來的三款概念車,則分別依不同的設計概念,結合多功能的貨斗設計,傳遞獨特的車型意念:RMZ-4 概念車以 Suzuki 的越野摩托車做概念發想,塗裝上採用鮮明的黃色烤漆,搭配色彩豐富的圖案綴飾;同時 18 吋的亮光黑色輪圈也相當搶眼;此外便利實用的貨斗和滑軌系統,也使 RMZ-4 概念車能夠輕鬆裝載越野摩托車,為車主延伸探險旅程。

RMZ-4 概念車以 Suzuki 的越野摩托車做為概念發想,延伸了車主在戶外活動的探險旅程。

Quay 概念車則將 Equator 與 Suzuki 船舶引擎產品加以結合,6,500 磅的拖曳能力讓車主能夠輕鬆拖運小型船隻,享受遊艇和各式水上娛樂活動;同時原廠稱為 Vsiteon 的影音系統也整合衛星電台、MP3 功能和衛星導航系統,帶來豐富的車用娛樂功能。最後 Quad 概念車則採用宛若軍用車輛的消光綠烤漆,在前保桿和車側部份也加入黑色防撞桿和登車輔助踏板;同時一輛 ATV 沙灘車也能輕易裝載於貨斗之上,帶來更豐富的戶外休閒選擇。

Quay 和 Quad 兩款概念車型則分別將 Equator 與水上活動和 ATV 沙灘車作結合,展現 Equator 多變的實用性。

Equator 具備寬敞的五人座車室空間,同時 Extended Cab 和 Crew Cab 兩種車型皆採用可收折的後座設計,搭配雙層手套箱等置物空間,提供車內乘員豐富多變的空間運用性。配備方面,真皮座椅、電動座椅、座椅加熱功能、藍芽通訊系統、Rockford Fosgate 六片 CD 音響系統、MP3 播放功能等也為 Equator 在實用目的之餘,增加乘坐的舒適程度。

儘管身為 Pickup 車型,Equator 在車室內裝上也展現一定的舒適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