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概念版 Chevrolet Camaro 於電影變形金剛亮相,並引起廣大迴響後,Dodge 也搶先在芝加哥車展中,發表了 Challenger SRT8 量產車型。

復古風潮盛行,各家車廠也紛紛讓過去的經典產品,在新世代的技術下重現於車壇,其中 Chevrolet Camaro 和 Dodge Challenger 便是來自新大陸的代表,而在概念版 Chevrolet Camaro 於電影變形金剛亮相,並引起廣大迴響後,Dodge 也搶先在芝加哥車展中,發表了 Challenger SRT8 量產車型。

在芝加哥車展中,量產版 Challenger SRT8 正式亮相,在造型部份,可看出其大致延續了原本概念版本的設計。

在 2007 年底,Dodge 原廠也率先公佈了數張量產版 Challenger SRT8 的照片,由首批照片中,可看出量產車型的水箱護罩改採大型網狀式樣,有別於概念車型帶有 Dodge 品牌特色的十字型樣式,另外鋁圈造型雖然和概念車型同為五爪樣式,但線條卻更為簡潔,並可從中依稀窺見 Brembo 的煞車卡鉗,而圖片中所配置的則為 245/45Z R20 的 Goodyear 車胎,在當時引起了不少美系肌肉跑車愛好者的討論。

量產版 Challenger SRT8 傳承了 1970 年代 Challenger 車系的經典線條。

而在芝加哥車展中,量產版 Challenger SRT8 正式亮相,在造型部份,可看出其大致延續了原本概念版本的設計,並且傳承了 1970 年代 Challenger 車系的經典線條,除了從先前原廠所釋出的照片中,可以明顯辨別的差異外,大致僅有尾燈和後保桿等處,和概念車型有著較為明顯的差異。

Dodge 品牌與 SRT 全球行銷負責人 Mike Accavitti 表示,全新的 Dodge Challenger SRT8,希望能夠在現代化的造車技術下,滿足所有美系肌肉跑愛好者的需求。

Dodge 品牌與 SRT 全球行銷負責人 Mike Accavitti 表示,全新的 Dodge Challenger SRT8,希望能夠在現代化的造車技術下,滿足所有美系肌肉跑愛好者的需求,除了優異的動力與操控表現,包括 GPS 衛星導航系統、Keyless Go 免鑰匙系統、MyGIG 車用資訊系統,以及 UConnect 車用通訊系統等,都將帶來更為便利的用車環境。

廣  告

另外,由於名為 Challenger SRT8,因此新車在產品上,符合了 SRT 家族成員的必備要素,包括辨識度十足的炫目外型、充滿競技風格的內裝鋪陳、同級車中優異的動力與操控表現,當然為了應付強大的動力輸出,在制動性方面也有相當水準。

由於名為 Challenger SRT8,因此新車在產品上,符合了 SRT 家族成員的必備要素,包括辨識度十足的炫目外型、充滿競技風格的內裝鋪陳等。

Challenger SRT8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是 6.1 升的 HEMI V-8 引擎,可輸出 42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58.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96 公里的時速,可以在 5 秒鐘之內完成,而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60 公里並煞停,則可在 17 秒內完成,另外,四分之一英哩的加速,則在 14 秒之內可達成。

Challenger SRT8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是 6.1 升的 HEMI V-8 引擎,可輸出 42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58.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Chrysler LLC 集團表示,Dodge Challenger SRT8 將以雙門後驅的設定問世,並提供三種車色,除了搭載 HEMI 引擎的代表色橘色外,還包括了亮銀以及亮黑色,並在車身點綴少許的金屬和碳纖維飾板,展現美式競技風格。

08 年春天開賣,售價 37,995 美元

而在芝加哥車展亮相之後,將在 Chrysler LLC 集團於加拿大安大略省 Brampton 工廠生產的 Challenger SRT8,預計於 2008 年進入北美當地的 Dodge 展示間,而零售價格則為 37,995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