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Scania 與靖娟基金會共同舉辦的「2008 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報名活動已於 1 月 20 日告一段落,經由網路、廣播、加油站、全台巡迴等宣傳,吸引全台聯結車與大客車駕駛的熱情參與,總共有 1,111 名聯結車與大客車駕駛及數百家運輸公司完成報名,以行動支持道路安全推廣,這次比賽亦出現多名女駕駛參加,為 2008 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增添更多色彩與可看性。

2008 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是由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和 Scania 台灣子公司永德福汽車共同主辦。

2008 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是由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和 Scania 台灣子公司永德福汽車共同主辦,希望透過競賽的方式,為台灣的道路安全盡一份心力,同時喚起社會大眾對重型運輸車輛駕駛的重視。主辦單位的巡迴宣傳團隊在報名階段深入全台工業區、休息區、港區以及風景遊樂區等重型車輛大批出入與聚集地,和聯結車與大客車駕駛面對面接觸,同時宣傳報名與道路安全的重要性,所到之處皆獲得駕駛們的熱烈迴響。

為期二個月的報名階段,總共有 1,111 名職業重車駕駛報名參加 2008 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Scania 台灣子公司永德福汽車執行長劉振偉表示:「這場競賽不僅是亞洲地區最大規模的職業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更是一種對道路安全的認同和支持運動,從報名的熱烈與盛況可以看出,聯結車與大客車駕駛已意識到道路安全的重要,道路安全需要大家共同來努力。」

廣  告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社會大眾對聯結車與大客車駕駛多有刻板的負面印象,但是在報名宣傳中,我們見識到運將們對駕駛競賽與道路安全的熱情參與,也看到他們以實際行動支持道路安全。」本次駕駛競賽總共有數百家運輸公司共襄盛舉,在報名參賽的 1,111 名駕駛中,聯結車組有 828 人,大客車組有 283 人,其中以北區報考人數最多,共有 488 人,其次是南區的 354 人。年紀最長的參賽者高齡 61 歲,年紀最小的是 22 歲。

雖然聯結車與大客車駕駛清一色以男性為主,但難得一見的女駕駛也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態勢,2008 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共有 9 名女駕駛報名,這 9 名女駕駛,將為這場充滿陽剛的重車比賽,注入一股柔性的調和劑,也將是未來比賽場上鎂光燈的焦點。

主辦單位的巡迴宣傳團隊在報名階段深入全台工業區、休息區、港區以及風景遊樂區等重型車輛大批出入與聚集地,和聯結車與大客車駕駛面對面接觸。

這場亞洲最盛大的職業重車安全駕駛競賽,將是考驗駕駛對於道路安全認知與專業駕駛技術的最佳競技場。2008 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並非傳統只強調競速的比賽,比賽過程長達三個月,分成各縣市筆試、北、中、南三區區域路試與全國總決賽三階段進行,層層的選拔,文武兼備,將選出全台灣觀念最正確、開車最謹慎、對路況拿捏最清楚、對車輛駕馭最用心的聯結車與大客車駕駛。

首先登場的是第一階段筆試測驗,從北區開始進行,考生範圍包含台北縣市、基隆市、桃園縣、新竹縣、宜蘭縣與花蓮縣,分二批考試,日期是 2/24 日、2/25 日與 3/2 日、3/3 日。中區及南區筆試,將從 3/9 日開始進行。筆試內容包含最新的車輛常識與交通法規,主辦單位呼籲參賽者請盡早準備,以考得好成績進入區域路試。2008 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獲得交通部道安委員會、歐洲商務協會、瑞典貿易委員會台北辦事處三大組織與團體的肯定與支持,殼牌機油與米其林輪胎是二大贊助商。

更多關於 2008 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的各項訊息,請連上比賽官網瀏覽,網址是:http://www.bttbd2008.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