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ia 2006 年選在第 63 屆威尼斯國際影展,首演 Delta HPE 概念車後,這款前年驚艷威尼斯影展現場的義大利掀背美車,量產車型確定在 3 月 6 日開幕的第 78 屆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活動,讓全球車迷一睹這款融合 Lancia 歷代設計元素全新掀背車系,精湛的義式古典美學。

Delta 量產車型確定在第 78 屆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活動,車頭將呈現 Lancia 極具動感的設計樣貌。

先前發表的 Delta HPE 概念車已相當成熟,因此,Delta 外觀造型設計與概念階段相去不遠。車頭擁有 Lancia 新世代家族車款招牌的盾型直瀑式水箱罩,結合 T 形鍍鉻飾條與大型廠徽設計,呈現顯著的品牌辨識度。有稜有角的引擎蓋與前保桿立體板件,搭配網格進氣霸、前霧燈、擁有魚眼大燈與 LED 日間照明輔助燈組的頭燈,整體視覺感極具氣勢。

廣  告

外觀累積歷代元素,融合動感與古典

流線立體的車頭與車身曲線,到了車尾卻改為圓潤典雅風格,包括圓弧的尾門與 LED 尾燈,呈現出 Lancia 令人熟悉的古典樣貌。這樣的融合設計風格,就如同原廠強調的設計思維,是要在 Delta 身上,體現運動感與圓潤古典氛圍的完美結合,讓這款承襲 Lancia 歷代經典車款 Aprilia、Appia、Fulvia、Beta、Prisma、Dedra 與 Lybra 設計元素的 Delta,展現新世代 Lancia 的設計走向。

Delta 車尾卻屬於圓潤典雅風格,與車頭的銳利運動產生融合效果。

由原廠公佈的資料顯示,Delta 車身尺碼為長 4.5 米、寬 1.8 米與高 1.5 米,軸距則有 2.7 米的水準,在產品級距上屬於中大型掀背車款。雖然原廠首批僅公佈三張照片,不過由 2.7 米的長軸距水準來看,對於 5 人座艙而言,確實是相當寬敞舒適的。而為營造愜意的乘坐質感,Delta 採用全景式玻璃天窗、可前後滑移後座椅與類似沙發的厚椅墊設計,原廠闡述 Delta 的座艙設計發想,是要讓乘員感受到回到自家客廳般地溫馨愉悅。同時,支援 CD 與 MP3 的 Bose Hi-Fi 音響、方向盤音響控制鍵、微軟開發的 Blue&Me 藍芽聲控通訊系統與義大利 Magneti Marelli 推出的車用衛星導航系統,都讓座艙配備的科技感更為提升。

濃厚的義式古典氛圍,結合先進的科技配備,讓 Delta 完整詮釋新世代 Lancia 的設計走向。

最後是動力設定方面,Lancia Delta 將同時支援汽油與柴油的渦輪引擎,動力編成涵蓋 120 匹到 200 匹,變速箱可提供 6 速手排與自排給消費者選擇,ESC 動態穩定系統與電子可調避震器等配備,也都會出現在 Delta 車系。依照原廠的規劃,Delta 在日內瓦首演後,將於 2008 年中在歐洲市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