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為提供青年學子在學習過程中,能使課堂理論與實際相互印證,同時強化 Lexus 品牌形象,自 2006 年起,在全國大專院校中發起「Lexus 校園商業個案競賽」,並以「尋找企業接班人」為題,提供學子一能操作國際品牌的舞台,培養宏觀視野,連續兩年吸引近 4,500 位年輕學子參加。今年本活動將邁入第三屆,在活動知名度逐漸提高下,預期將可吸引更多青年學子參加此一活動。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為提供青年學子在學習過程中,能使課堂理論與實際相互印證,同時強化 Lexus 品牌形象,自 2006 年起,在全國大專院校中發起「Lexus 校園商業個案競賽」,今年本活動將邁入第三屆。

如何培養接班人?在企業實際經營中,是一項十分嚴肅,而且極為重要的課題。同樣,學校教育,也以培養明日社會菁英,成為各行各業領航人才為職志,而嚐試各種努力。當然,明日的領航候選人,也就是各大學目前在學生,更對如何提昇自我能力,拓展視野,表現最大關心。所以「誰是接班人?」這項課題是企業界、教育界以及青年學子的共同關心課題。為了向年輕學子呈現 Lexus 的品牌價值及精神,自 2006 年開始,Lexus 成功地以「尋找企業接班人」在校園內打響「Lexus 校園商業個案競賽」的知名度,透過一系列產學交流安排,讓優秀學子們從競賽中習得品牌經營所需面對的課題,並從中體驗團隊合作及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

廣  告
和泰汽車車輛營業本部協理蕭金泉表示,Lexus 在校園商業個案競賽中提供一個公正而又富挑戰性的舞台。

和泰汽車車輛營業本部協理蕭金泉表示:「過去兩年,Lexus 在校園商業個案競賽中提供一個公正而又富挑戰性的舞台,供各校行銷高手一同組隊,來挑戰「專注完美、近乎苛求」的個案競賽。Lexus 並以品牌經營實際所面對問題以及相關資料,提供參賽同學參考。參賽隊伍,除接受在校老師、Lexus 專業人員指導,更須全力投入資料蒐集、現況分析、確認問題根源、擬訂對策及模擬對策後的成效。可以說是精雕細琢,考驗團隊耐力、體力、執著,與專注完美的毅力,對於每一隊參賽隊伍相信都有很大的收穫。學子們也有機會走進營業所及維修廠,深入瞭解 Lexus 是如何將品牌精神落實到各層面,並有機會與第一線的人員相互請益,可謂達到真正的教學相長。」

蕭金泉進一步表示:「對 Lexus 而言,從競賽中我們發現不少別出心裁的創意及想法,為我們注入不少年輕活力以及創意思維。今年第三屆的 Lexus 校園商業個案競賽,我們期望能有更多的年輕學子能夠參與這個競賽,大膽來展現他們對未來的企圖心,並用行動力與熱忱來實踐成為接班人的夢想!」

過去曾參加 Lexus 校園商業個案競賽的同學,在記者會中分享參賽經過程與經驗。

「第三屆 Lexus 校園商業個案競賽」,活動期間自 2 月 15 日起至 6 月 15 日,共分初賽、複賽、決賽候選人資格賽,及總決賽四個階段。和泰汽車持續提供高額獎金,第一名隊伍將可獲獎學金 50 萬元,第二名 30 萬,第三名 15 萬並有企業實習、大陸文化交流等機會。3 月初開始,和泰將於全省陸續舉辦十場校園說明會,與學子面對面互動,說明詳細競賽內容。比賽期間,和泰汽車更安排品牌演講及經銷商巡禮等活動,讓參賽同學從中有所收穫。希望藉由企業實習,讓學子能更了解國際性品牌的運作。

而今年第三屆 Lexus「完美接班人」部落格http://blog.lexus.com.tw也規劃了更豐富多元的單元及活動,提供同學上網參與。詳細競賽辦法亦可於同一部落格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