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原廠宣布將於 2008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大改款 Fiesta 歐規量產車型,設計脈絡就是先前發表的 Verve 概念車。

先前 Ford 陸續推出新世代全球戰略小車 Verve 概念車系,現在 Ford 原廠宣布將於 2008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歐規量產車型,並賦予全球一致的正式車名,就是全新 Fiesta 車系。在率先推出 Verve 三門掀背概念車的歐洲地區,這次以 Fiesta 命名的量產車型,在日內瓦首演後,預估將於今年第三季量產上市,為歐洲 Ford 注入一股強勁的小型掀背車新戰力。

廣  告

Fiesta 亞洲量產版,4 月北京車展首演

2007 年在歐洲法蘭克福首演之後,同年 11 月的廣州與 2008 年 1 月的底特律兩地車展,也接續推出亞規與美規 Verve 四門概念車,象徵 Verve 擔綱 Ford 全球戰略車款的地位。現在,Ford 原廠也同時宣佈,亞洲版的 Fiesta 四門量產版,今年 4 月的北京車展將進行首演,美規版之後也將規劃發表,至於上市時程,原廠透露將於 2008 年至 2010 年之間,依序完成亞洲與北美市場的推出作業。

Fiesta 幾乎保留 Verve 概念車所詮釋的 Ford Kinetic Design 設計元素,讓整體造型相當前衛新穎。

依照原廠的詳細規劃,歐規新一代 Fiesta,在 3 月日內瓦首演之後,第三季將同時有 3 門掀背與 5 門掀背歐規車型,提供給歐洲消費者。而在全球戰略佈局上,時至 2010 年,完整的 Fiesta 車系將涵蓋歐洲、亞洲、南非、澳洲與北美等重要市場,在共用底盤降低開發成本的利基下,建構 Ford 新世代的小型掀背車戰略藍圖。

內外變動不大,保留前衛設計感

如果你是欣賞 Verve Concept 設計概念的車迷,那對於量產版的歐規大改款 Fiesta 肯定相當滿意。因為,量產版的整體外觀與座艙設計,其實極接近設計已屬成熟的 Verve Concept,也透過幾乎原汁原味的承襲手法,讓 Fiesta 擁有極前衛的流線外觀,Ford Kinetic Design 新世代家族的動感設計元素,也藉由細長頭燈組、盾型進氣霸與利落立體的車身線條,營造出 Ford 新世代小型車的動感樣貌。

首批公布的座艙照為手排車型,座艙大量運用鋁合金飾板,結合年輕化操控介面,展現親近年輕客層的設計語言。

同樣地,雖然座艙座椅與飾版等細部,比起 Verve Concept 絢麗奔放的用色,量產的 Fiesta 顯然略有修正,不過,大量地運用鋁合金飾板搭配深色內裝,仍然讓展現討好年客層的方向,尤其造型新穎的多功能三幅方向盤、雙筒潛望式儀表板與移植類手機介按鍵設計的中控台,整合衛星導航、MP3 音響系統與行動電話等功能,更鋪陳出積極與年輕世代對話的設計語言。同時,Fiesta 座艙廠照也明顯透露,將有 5 速手排變速箱的配置。

Fiesta 詳細的產品細節與照片,相信在接近日內瓦車展開幕期間,將會有更多的資料釋出,屆時,U-CAR 亦將即時為網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