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eo、S-MAX 與 Galaxy 等車型將能受惠於新開發的 2.2 升 TDCi 引擎。

在陸續報導歐洲 Ford,此次選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Fiesta、Kuga 與 Focus Coupé-Cabriolet 等新世代車款陣容後,歐洲 Ford 原廠對於大型車款的強化動作,也相當值得報導。除了部分車型將發表 Titanium S 運動版本外,最具影響力的消息,就是歐洲 Ford 與法國 PSA 集團進行的柴油引擎開發,已有最新的進展,新世代的 2.2 升 TDCi 確定在日內瓦車展亮相,依照 Ford 的規劃,這顆目前歐洲 Ford 最強悍的柴油動力,首批將搭載在 Mondeo、S-MAX 與 Galaxy 等大型豪華車系。

2.2 升 TDCi 補強大型車柴油戰力

現有歐規 Mondeo 甚至包括國產 Mondeo,均搭載 2.0 TDCi 柴油引擎,不過,日內瓦車展即將首演的 2.2 TDCi,將補強歐洲 Mondeo、S-MAX 與 Galaxy 等大型車款的柴油戰力。

就柴油動力的產品策略上,此舉也代表歐洲 Ford 現有以 2.0 升 Duratorq TDCi ,廣泛擔綱旗下 Focus、C-MAX、Kuga、Galaxy、S-MAX 與 Mondeo 車系柴油旗艦動力的佈局,隨著 2.2 升 Duratorq TDCi 新引擎的到位後,將有更的操作空間,而原廠選擇將 2.2 升 TDCi 率先搭載在 Galaxy、S-MAX 與 Mondeo 等大型車款,而非 Focus、C-MAX 與 Kuga 等相對較小級距產品,相信也是著眼於產品定位的劃分。

除了發佈柴油引擎的消息外,S-MAX 都將在日內瓦車展,展出搭載運動套件的 Titanium S 運動版本,包括降低 10-15mm 高度的運動化底盤設定、鋁合金運動套件與飾板、新一代 AFS+Bi-Xenon HID 頭燈與 Alcantara 皮革座艙等個性化配備。

由技術層面來看,2.2 升 Duratorq TDCi 擁有第三代共軌柴油直噴系統、渦輪增壓技術與 Bosch 開發的壓電 7 孔式噴油嘴等技術,燃油噴射系統更採 1,800 bar 高壓設定,進行柴油引擎的高效能運轉。引擎在 1,750rpm 低轉速域即可湧現 40.8kgm 扭力峰值,瞬間超增壓的設計更能讓扭力拉升至 42.8kgm,至於 175 匹的最大馬力則出現在 3,500rpm。雖然原廠尚未透露性能細節,不過,仍透露 Galaxy、S-MAX 與 Mondeo 在搭載 2.2 升 TDCi 後,0-100km/h 加速均能擠身 10 秒俱樂部。

對於 Ford 而言,能將 2.2 升 TDCi 柴油引擎,補強在 Galaxy 此類的大型車款,對於動力表現將有所助益。

最後是這顆柴油引擎在環保節能的表現,原廠表示,2.2 升 TDCi 的 CO2 排放量在 Mondeo、S-MAX 與 Galaxy 三款車型,分別僅有 165、176 與 179 g/km,更在標配 DPF 碳微粒濾清器協助下,讓這顆 2.2 升 TDCi 符合歐規 5 期環保法規標準。

Mondeo Titanium S 運動版本最大的強化之處,來自運動化底盤的設定,包括降低底盤高度、增配 18 吋鋁圈、鋁合金運動套件與飾板、新一代 AFS+Bi-Xenon HID 頭燈與 Alcantara 皮革座艙等個性化配備,車主也可進一步選配擁有可調式避震器的 IVDC 互動式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徹底強化 Mondeo 的操控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