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有來過台北車展參展的 Suzuki Splash,以亮眼的日裔歐風設計質感,與挾帶 Suzuki 全球第四款戰略小車之姿,在車展擁有相當高矚目度,尤其,Suzuki 前三部戰略車款 Swift、Grand Vitara 與 SX4 均已陸續導入國內,更讓各界對於 Splash 的後續消息益加觀注。而在去年發表時,原廠已訂下由匈牙利產線量產的 Splash,預計將於 2008 年第 1 季歐洲上市的時程。現在,英國 Suzuki 終於公佈 Splash 產品與價格編成的重要消息,可提供國內參考。

在台北車展高調參展的 Splash,全球的後續消息益加讓國人觀注。

Splash 價格帶接近 Swift

至於源自 Fiat 集團開發,最大輸出 75 匹的 1.3 升直 4 共軌柴油引擎,搭載在 Splash 1.3 GLS+則成為車系的旗艦車款,英國地區報價為 10,499 英鎊。比對英國 Suzuki Swift 與 Splash 車系售價後,可以整理出 Splash 車系價格帶介於 8,999 至 10,499 英鎊之間。

廣  告

這樣的價格帶,排除報價 11,899 英鎊的 Swift 1.6 Sport 不談,Splash 車系的價格帶,正好落在 Swift 車系由 1.3 汽油、1.5 汽油與 1.3 柴油引擎依序涵蓋的 8,249 至 10,499 英鎊價格帶上。由這一點來看,可以清楚看到英國 Suzuki,選擇將 Splash 與 Swift 放相近的產品價格定位。雖然國內最終是採進口或國產的不同導入模式,將會影響 Splash 最終的售價策略,但英國 Suzuki 的價格策略,仍可提供國內消費者參考。

這款與 Opel Agila 雙生的 Suzuki Splash,歐洲將在 3 月初上市,售價則與 Swift 相近。

英國推出的 Splash,主被動安全相當完善,全車系均標配雙前座、前座側邊與全車車側氣簾等 6 顆氣囊組,ESP 動態穩定系統也同步列為標配項目。座艙內則將支援 MP3 格式的 CD 音響、方向盤音響控制、遙控中控鎖、電動窗附駕駛座防夾與空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