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月初,GM 集團旗下的 Opel 品牌曾對外預告,在即將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中,將會首演 Meriva Concept 概念車,作為新一代車款的雛型,並公佈設計草圖,而在車展即將揭幕前夕,原廠再度公佈了一幅 Meriva Concept 的實車側面照片,讓這款概念新作的面貌,更清楚呈現在世人面前。

在日內瓦車展即將揭幕前夕,原廠再度公佈了一幅 Meriva Concept 的實車側面照片,讓這款概念新作的面貌,更清楚呈現在世人面前。

在先前 Opel 便曾表示,Meriva Concept 概念車將導入 Opel 新世代的設計語言,除了來自 GTC Coupé以及 Flextreme 等概念車的設計元素,設置在車尾部分,也將和即將於今年秋天亮相,取代現行 Vectra 的新款中型房車 Insignia,有著極為相似的設計,而從目前最新公佈的廠照,也可明顯印證了這樣的設計方向,前衛而充滿科技感的設計。讓 Meriva Concept 概念車清楚傳遞出 Opel 品牌新世代的設計語言。

廣  告

隨著 Meriva Concept 概念車實車的照片公佈,另外依向受到關注的焦點,就是其將採用被原廠稱之為 FlexDoors 的側滑門機構,根據原廠表示,這樣的設計擁有多項好處,除了更便於進出車室這項較為人所知的優點外,對於有年幼孩童的父母,也能更容易照顧並掌握後座孩童的安全,在外觀上也因為 FlexDoors 側滑門的設計,讓車輛造型更為自然,同時呈現出更為迷人的風格,另外 FlexDoors 側滑門也能夠設定僅由車內或車外開啟,原廠並將強化在遭受側面撞擊時的安全性,以消除人們在使用上的顧慮。

在日內瓦車展將亮相的 Meriva Concept,將會成為第二代的 Meriva 雛型,雖然目前仍廠未對新車斢露更詳細的訊息,但外界一般預料,這款頗受歡迎的小型單廂車款,將會在今年秋天的巴黎車展中發表大改款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