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展現在節能科技的成就,小巧可愛的 Smart 再出絕招,由 Smart mhd (micro hybrid drive) 油電混合版及 Smart cdi 柴油車款組成的車隊,由位在南加州威尼斯 (Venice) 的「Smarthouse」出發,沿著北美著名的 66 號歷史公路,從洛杉磯到底特律,展開歷時 7 日的千里長征。

由 Smart mhd (micro hybrid drive) 油電混合版及 Smart cdi 柴油車款組成的車隊,由位在南加州威尼斯 (Venice) 的「Smarthouse」出發,展開歷時 7 日的千里長征。

由 Smart mhd (micro hybrid drive) 油電混合版及 Smart cdi 柴油車款組成的車隊,浩浩蕩蕩地由位在南加州威尼斯 (Venice) 的「Smarthouse」出發,沿著築自 1926 年、有「美國第一路」之稱的 66 號歷史公路進行千里長征,經由芝加哥抵達底特律,這趟橫跨北美中西部、長達 4,400 公里的旅程中,Smart fortwo 油電混合版締造了每行駛 100 公里僅需 4.8 公升的驚人油耗記錄,而另外兩輛 Smart fortwo 柴油版也不惶多讓,正常行駛狀態下每 100 公里僅耗油 3.9 公升,平均每 850 公里才需要加一次油,展現絕佳的環保省油性能。

廣  告

2007 年底問世的 Smart micro hybrid 油電混合版,撘載具有 71bhp 最大馬力的 1 升汽油引擎及特殊起動馬達,在市區行駛時可進一步節省多達 13%的油耗,只要車身停止,例如遇到紅燈時,引擎便自動熄火以節省燃油,等到駕駛人踩下油門,行駛速度高於 8 公里時,引擎會立即恢復運轉,別適合都會區停停走走的路況。而 Smart cdi 柴油車款搭載全球最小柴油引擎,採用最先進的 cdi 共軌直噴科技,具備 45bhp 的最大馬力,每行駛 100 公里僅耗油 3.9 公升,且續航力可高達 850 公里,不需煩惱加油問題。

為期七天的旅程中,路線規劃涵蓋了筆直無際的公路、荒涼偏僻的沙漠、蜿蜒曲折的山路及繁華熱鬧的大城市。多變的地形以及驟降至攝氏零下 15 度的嚴酷氣候,對於車輛是不小的考驗。

除了在節能方面的優異表現,這項長征從洛杉磯出發,分別由來自德國、義大利及美國的媒體記者輪流擔任駕駛。為期七天的旅程中,路線規劃涵蓋了筆直無際的公路、荒涼偏僻的沙漠、蜿蜒曲折的山路及繁華熱鬧的大城市。多變的地形以及驟降至攝氏零下 15 度的嚴酷氣候,對於車輛是不小的考驗,但都被 Smart 所一一克服,在活動結束後,各國媒體也對 Smart fortwo 在長程旅途中的穩定表現及無與倫比的省油節能科技給予高度肯定,並留下極深刻的印象。

至於國內部份,總代理台灣賓士表示,在考量市場需求後,決定 Smart cdi 柴油車款將不予引進,至於 Smart mhd (micro hybrid drive) 油電混合版,則將進行更近一步的評估,若順利的話,將有可能在 2009 年導入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