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報導,Infiniti 計劃藉由今年日內瓦車展的機會,宣佈正式進軍西歐市場;同時原廠也預告將藉此時機,同步發表新一代的 FX 車系。隨著日內瓦車展進入倒數計時的階段,近期 Infiniti 先行公佈了歐規市售車系的規格和配備,除了動感優雅的 G37 Coupe 外,導入全新 3.7 升動力的 G37 房車和 EX37 跨界跑旅車款,也是令人矚目的焦點所在。

在日內瓦車展開跑的前夕,Infiniti 率先公佈歐規車型的規格配備,其中 EX37 和 G37 更換上全新的 3.7 升引擎。

原廠為 G37 和 EX37 植入鋁合金打造的 3.7 升 VQ 系列引擎,V6 24 汽門設計的 VQ37 引擎擁有 310 匹最大馬力和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採用賽事引擎常見的雙片式鑄造汽缸本體,VQ37 引擎與一般單片式鑄造的汽缸體相較,擁有優異的強韌性和耐用性,此外對於降低運轉震動和提升引擎轉速皆有所助益。此外 VQ37 引擎也採用 V-VEL 可變汽門揚程技術,以達到動力輸出、引擎反應、油耗和排放上的最佳平衡。

VQ37 引擎在 V-VEL 可變汽門揚程技術的輔助下,可輸出 310 匹最大馬力和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V-VEL 科技能針對不同的動力需求改變汽門揚程,藉此調整燃燒室內的進氣流量;在市區行駛時,V-VEL 科技採用較短的汽門揚程,以較少的進氣流量達到更為精準的油氣混合比例,以提升市區行駛時的油耗表現;而在全油門、高動力輸出的情況下,V-VEL 科技則加大汽門揚程,增加進氣流量以獲得充沛的動力輸出。

G37 和 EX37 皆可選配全新的七速自排變速箱,並搭配 ASC 主動式換檔控制系統。七速自排擁有更廣泛且綿密的齒比分布,不論在動力輸出和油耗上皆有傑出的表現;同時 ASC 系統也具備三種不同的換檔邏輯,提供迅速精確的換檔時機,以維持各檔位充裕的扭力輸出。此外全新的七速自排變速箱也提供手排模式,搭配方向盤換檔撥片帶來豐富的駕馭樂趣。

EX37 和 G37 採用 VQ37 引擎搭配七速自排變速箱,同時前中置底盤設計加上四輪驅動系統,為其帶來優異的動態表現。

EX37 和 G37 同樣採用 FM 前中置底盤設計,帶來絕佳的前後軸配重平衡,同時降低車身重心,以獲得操控性能上的提升。懸吊系統則採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的幾何設計,並以鋁合金作為主要材質,達到在輕量化、操控敏捷度和乘坐舒適性的要求。此外 EX37 更搭載先進的 DFP 阻尼控制系統,以在越野路面上適度吸收震動、並降低車身側傾的情形。

原廠為 EX37 標配稱為 ATTESA E-TS 的先進循跡及電子扭力分配系統,同時 G37 車型也能加價選配。藉由主動式扭力分配系統和主動式中央離合器的搭配,在溼滑路面上,可提供前後軸最多 50:50 的扭力分配,帶來穩定的抓地效果;而在一般路面上,也能將全數扭力分配至後輪,模擬類似後輪驅動的底盤設定,帶來更為激進的動態表現。此外見於 G37 Coupe 的 4WAS 四輪轉向系統,也將列為 G37 房車的選配項目之一。

豐富的配備及精緻的日式質感,也是 Infiniti 一貫的優勢所在。

除了動力系統的革新外,G37 和 EX37 在配備上也展現相當的豐富程度:包括 I-Key 免持鑰匙、按鍵啟動功能、七聲道六片 CD 音響、藍芽通訊系統、電動調整座椅、前後停車輔助雷達、自動啟閉頭燈和雨刷、18 吋鋁圈等皆列為標準配備。同時 AFS 主動轉向頭燈列為 G37 的標準配備,而 AVM 環景監視系統也列為 EX37 的標準配備;此外 ICC 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整合雷射感應器、油門和煞車系統,提供全速域的車距控制,搭配各項主被動式安全配備,進一步提升 G37 和 E37 的乘員安全防護水準。

廣  告

藉由 3.7 升動力的導入,以及多項先進底盤和懸吊科技的運用,Infiniti 以明確的運動化訴求,搭配在質感、配備和舒適性上的全方位表現,展現進軍西歐市場的決心和信心。相信藉由 G37、G37 Coupe、EX37 和全新 FX 車系的產品陣容,Infiniti 能夠在競爭激烈的西歐豪華汽車市場一展手腳。

藉由全新動力的導入,Infiniti 展現進軍西歐市場的決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