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到來的第 78 屆日內瓦車展,Volkswagen 總計將帶來七款全球首演車款,讓車迷一飽眼福。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 U-CAR 先前預報過的全新 Scirocco 雙門跑車。其餘包括每公升可跑 29 公里的柴油 Hybrid 車款 Golf TDI Hybrid,導入天然氣動力科技的 Passat Estate TSI EcoFuel,搭載 BlueMotion 引擎的 Sharan BlueMotion,採用四輪驅動系統的 Golf Estate 4Motion,以及歐陸首度露面的 Passat CC 等各式新穎車款,皆為 Volkswagen 的展場增添光輝。

Scirocco

日前 Volkswagen 以藉由前導網站的方式,為全新世代 Scirocco 的誕生展開倒數。沿襲自 Iroc 概念車的流暢雙門造型,原廠將為新一代 Scirocco 植入 TDI 柴油引擎和 TSI 汽油引擎,分別輸出 122 匹和 20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包括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 (Adaptive Chassis Control) 等先進科技也將現身其中,為 Scirocco 提供更多的操控樂趣。

新一代 Scirocco 將搭載 122 匹馬力 TDI 柴油引擎或 200 匹馬力汽油引擎,同時原廠也預告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 (Adaptive Chassis Control) 等先進科技將會導入其中。

Golf TDI Hybrid

Golf TDI Hybrid 則展現 Volkswagen 在柴油引擎、電動馬達和七速 DSG 變速箱上的動力科技結晶。Golf TDI Hybrid 能夠如柴油車輛般以 TDI 柴油引擎行駛,或是搭配電動馬達,以 Hybrid 雙動力混合的方式行駛;此外駕駛更能選擇單獨以電動馬達輸出,達到零排放的環保成效。搭配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Golf TDI Hybrid 繳出每公升 29 公里的優異油耗數據;同時 Stop-Star 停車熄火系統也有助於提升 Golf TDI Hybrid 的油耗和環保表現。

廣  告

Passat Estate TSI EcoFuel

在推出 Touran EcoFuel 之後,Passat 車系也將加入全新的 EcoFuel 車型。以 150 匹馬力的 TSI 引擎為基礎,Passat Estate TSI EcoFuel 在工程師適當的修改和調校下,能以天然氣作為燃料,同時每公斤天然氣可提供 19.2 公里的行駛距離。而原廠也計劃在今年底,於歐洲市場推出 Passat TSI EcoFuel 的系列車型,為消費者提供更為環保節能的動力替代方案。

繼 Touran EcoFuel 之後,Passat 車系也將導入採用天然氣為燃料的 TSI EcoFuel 引擎。

Sharan BlueMotion

Volkswagen 的 BlueMotion 產品線在 2008 年也持續擴張,全新的 Sharan BlueMotion 將在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搭載 140 匹馬力 TDI 柴油引擎和 DPF 柴油微粒過濾器,每公升 16.1 公里的油耗成績和 159g/km 的 CO2 排放量,Sharan BlueMotion 的環保表現毋庸置疑;同時七人座空間、2,61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也提供無與倫比的乘坐舒適度和實用便利性。Sharan BlueMotion 預計在今年夏天便可上市銷售。

在七人座和超大行李廂空間的基礎下,原廠為 Sharan 車系搭載 BlueMotion 柴油科技,帶來更為優異的環保表現。

Golf Estate TDI 4Motion 採用 105 匹馬力的 TDI 柴油引擎,搭配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可在 12.9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為 185km/h。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可適當分配扭力輸出,最多也能將 100%的扭力輸出至後輪軸,提供穩定安全的循跡效果。此外 4Motion 系統的導入,也讓 Golf Estate TDI 4Motion 得以在 12%的陡坡上,提供 1,500 公斤的拖曳能力,更勝一般前驅車型達 100 公斤。

Golf Estate TDI 4Motion 將四輪驅動系統納入麾下,提供車輛在抓地力、拖曳力和安全效果上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