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 7.5 億美元的投資案,BMW 將用以提升美國 Spartanburg 生產線的 X 系列車款產能。

為擴大北美產能,BMW 美國總部宣布將推動高達 7.5 億美元的投資案,用以提升美國 Spartanburg 生產線的產能,藉此,將該生產線的最大產能由 16 萬輛,至 2012 年達到 24 萬輛,而在追加此項投資計劃後,BMW 在 Spartanburg 生產線的總投資將會達到 42 億美元。同時,大規模的增資方案,也將讓 Spartanburg 生產線的佔地規模,由 14 萬平方公尺大幅擴增 60%,達到 37 萬平方公尺的規模,並將多創造出 500 個工作機會。

廣  告

著眼北美 X 系列潛力

其實這項投資計畫,在 BMW 於慕尼黑總部召開的年會中,已經大致研擬出來。BMW 總部是著眼在北美的休旅市場潛力,因此,擴產後的 Spartanburg 生產線,將全力生產 BMW 旗下的 X3、X5 與甫發表的 X6 等運動休旅車系,以協助 BMW 進一步吃下北美市場可觀的休旅車版圖。

在 BMW 推出 X3 與 X5 車系後,X6 也接棒進軍北美市場,X 系列樂觀的市場潛力,讓 BMW 決定提升 X 系列在北美的產能。

包含增建佔地 11.2 萬平方公尺,負責下一代 X3 車系的新產線,至於現有的 X3 生產線,也將進行設備的更新,以符合未來的生產需求,此外,車身塗裝產線也排入 2.8 萬平方公尺的擴廠計畫,以應付產能提升後的塗裝需求。

同時,BMW 製造部門主管 Josef Kerscher 補充表示,在 Spartanburg 增產計畫中,不僅僅只是生產線的擴張,原物料補給、協力廠商能力與新車運輸網絡提升,也涵蓋在此次的投資計畫,其中 BMW 也將進一步強化 Charleston 港口的相關運輸配備,讓生產原料與新車能迅速輸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