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一片低迷的汽車銷售市場,國內車廠無不將希望寄託在總統大選後,期待選後可望轉趨穩定的政治局勢,能讓國內景氣與消費信心好轉,重新注挹汽車市場渴望已久的買氣。除寄望大環境好轉外,車廠也必須有所動作,方能共同催化市場溫度,其中,最能影響車壇動向的手段,莫過於重量級新車的上市!

對於新車上市,車廠能否醞釀店頭豐沛的人潮,將是銷售的成功與否的關鍵點。因此,Mitsubishi Outlander、Ford Mondeo 與 Honda Accord 在超級星期六的表現,對銷售氣勢格外重要。

而在選前,除了政壇持續上演雙雄對峙局面外,國內車壇也已嗅聞到,佈陣對戰的緊張氣息。陣中主將,當然就是 Mitsubishi Outlander、Ford Mondeo 與 Honda Accord 三款新世代國產車擔綱,而藉由 U-CAR 掌握的消息,這三款重量級新車,極有可能在 4 月 12 日,聯手上演車壇罕見的超級星期六-全省展示店廝殺戲碼!一舉發揮聚合人氣的連鎖效應,為選後車壇營造新高潮。

國產 Outlander 3 月 26 發表,4 月 12 進駐展場

以時間順序來看,中華汽車進軍國產 SUV 全新戰略作品-國產 Outlander 2.4,將會選在 3 月 26 日正式發表,以選後首發重量級新車之姿,為這片車壇精采連續劇揭幕,同時,中華汽車也規劃在 4 月 12 日,國產 Outlander 將進駐展示中心,讓國產 Outlander 能順利承接發表前後所醞釀氣勢。超級星期六,第一位主角出線。

Outlander 先前已預告第一季上市,現在敲定選後 3 月 26 日,帶頭炒熱低迷許久的汽車市場。

國產 Mondeo 暫定 4 月 7 日發表,12 日可望現身展場

不同於 SUV 戰線,接下來要上場的是國產房車擂台戰。率先上場叫陣的,正是福特六和寄予厚望的年度戰略車款-國產 Mondeo,早在去年年中開始,透過海外媒體試駕、台北車展高調曝光與開放接單,綿密的佈局動作,清楚看出福特六和對於新一代國產 Mondeo 倚重程度。而這些努力的實際成果,福特六和也將在選後陸續進行市場驗收。福特六和國產 Mondeo 發表會目前暫定在 4 月 7 日,目前仍等邀請抵台參加發表會的原廠高層的行程,如果順利確定後,即能敲定於 4 月 7 日讓 Mondeo 與國人正式見面。

延續台北車展的熱潮,國產 Mondeo 將於選後單綱國產第二發重炮產品。

由以往福特六和新車進駐展示店的慣例來看,發表當週的週末,通常也會展開店面的發表與接單動作,因此,合理的推斷,Mondeo 在 4 月 12 日進駐展示店的可能性相當高;另一項關鍵因素,更有可能左右 Mondeo 進駐展示店的時機,那就是 Mondeo 同級距勁敵 Honda Accord,也將於同一個週末進駐展場,Mondeo 沒有道理坐視潛在的中大型房車客層,在第一時間被對手積極搶單的狀況。因此,幾可斷定,超級星期六第二位出線的主角,就是 Mondeo。

廣  告

國產 Accord 4 月 11 日發表,當天下午進場卡位

儘管發表前的暖場動作,不如對手緊湊,但是 Honda Accord 國產化的一舉一動,仍持續牽動國內車迷的神經,相關報導的極高點閱率,也印證消費者對於第 8 代 Accord 的高度關注。而隨著 3 月 1 日起已在全國展示店進行接單動作,以及 Honda Taiwan 於 3 月 7 日媒體春酒,正式宣佈國產新 Accord 在 4 月 11 日發表,以及年底推出國產 Fit 的產品佈局,更是展現出 Honda Taiwan 強攻市場的積極戰略。

而為緊密掌握上市節奏,Accord 更將於 4 月 11 日發表會後當天下午,立即進駐展示場以積極搶單,並提前為隔天 4 月 12 日週六湧現的賞車人潮作準備。在 Accord 到位後,4 月 12 日超級星期六,第 3 位主角也正式出線。

Accord 不僅於 3 月 1 日開始於店頭接單,4 月 11 日發表當天更立即進駐展場,搶佔最佳曝光位置。

總裁級 Hybrid 豪華房車,LS600hL 熱鬧齊聚

除了國產車陸續有 Outlander、Mondeo 與 Accord 發表上市,聯手拉抬國產車市熱度外,進口車也有要角登場,那就是敲定 4 月 11 日發表的 Lexus 品牌旗艦 LS600hL,隔天也可望進駐 Lexus 展示中心,共同壯大 4 月 12 日超級星期六的氣勢。而 LS600hL 搭載的全球首款 V8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系統、LED 頭燈量產車型與第一具 8 速自排變速箱等產品特點,目前和泰所報出五人座 600 萬與四人座 640 萬預接單價。

另外,在國內旗下擁有多個品牌的裕隆集團,也預計在 4 月 1 日發表 Infiniti 的新款 crossover 產品 EX35,另外久未有全新產品在國內推出的美系高級品牌 Cadillac,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中新一代 CTS 頗受好評下,也預計將於 4 月 8 日發表這款 Cadillac 新世代力作,而 EX35 和 CTS 兩款新車,在 4 月 12 日之前也將會陸續進駐全省據點,讓這個超級星期六更為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