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汽車照明資深業務經理高乾原表示,飛利浦汽車照明早已朝向產品與製程不使用有害的物質、且必須達到節約能源的目標、使用可回收材料、及減少包裝上的浪費等等方向來努力,全系列產品早在 2005 年就已完全符合歐盟 RoHS 的環保標準規範;推出結合行車安全與高效能、環保概念的創新產品,也就成為飛利浦汽車照明在創新研發上的重要發展方向。

飛利浦最新升級型石英車燈-X 極光。

說到兼具安全與環保概念的汽車照明產品,就不能不提到有新一代汽車光源之稱的 HID 氙氣車燈,它三倍亮度的產品特性,早已成為全球車輛主動安全配備的首選,也是消費者選購新車時的最愛。根據安全檢驗研究機構-德國萊茵 TUV 的一項獨立研究顯示,HID 氙氣車燈能有效地改善道路安全,並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率及死亡率。這項研究結論指出,如果德國道路上的所有車輛都配備 HID 氙氣車燈,可避免 18%的死亡事故發生,這意味單單在德國的道路上,一年便可挽救超過 1,200 條生命。

飛利浦 HiperVision 高效能方向燈。

HID 氙氣車燈另一項重要的產品特性-低電力消耗,卻往往被人所忽略,HID 氙氣車燈運用約只有一般鹵素車燈二分之一的電力(35W vs. 60W),卻能提供超高效能的亮度輸出。根據計算,配備 HID 氙氣車燈的車輛每公里可減少 1.3 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這意味著若是全台灣的車輛都配備 HID 氙氣車燈,一年約可減少十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這對環保的貢獻相當驚人;此外飛利浦繼推出新一代的 D3 及 D4 系列「無汞」HID 氙氣車燈後,更於 2007 年領先全球推出「無汞、無釷」的 HID 氙氣車燈系列產品,不含會造成環境污染的汞及其他重金屬,期望能提供駕駛人更安全、舒適的駕駛環境,亦能落實綠色照明環保、省能的理念。在飛利浦的大力推廣之下,2007 年在台銷售的新車中早已有超過 40%原廠配備 HID 氙氣車燈,這樣的趨勢也將延續到 2008 年,HID 氙氣車燈將逐漸地成為台灣所有新車的標準配備。

廣  告

另一項兼具安全與環保概念的汽車照明產品,便是晝行燈 (Daytime Running Light,簡稱 DRL) 系統的推廣,歐盟明令自 2011 年起,所有新車都必須配置「晝行燈自動照明系統」,歐盟委員預計這項新規定的實施可使歐盟地區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大幅減少 2,000 人,「晝行燈自動照明系統」在引擎啟動時會自動開啟,讓行進中的汽車更容易被看見,可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採用飛利浦 HiperVision 高效能方向燈的晝行燈系統,可提供較傳統白熾燈泡更佳的光輸出效率,較現行的解決方案省下 35%的電力消耗;此外,它體積更小、配光更精準的特性,不僅可搭配 LED 做為汽車尾燈設計使用,同時也是 AFS 主動式轉向頭燈設計時的最佳選擇。HiperVision 高效能方向燈的超長壽命 (PS19W: 2,000 小時) ,更能有效地延長電瓶壽命,減少了許多不必要的置換成本。

飛利浦 D4「無汞、無釷」HID 氙氣車燈。

在售服市場部分,去年底在台上市的飛利浦「X 極光」升級型石英車燈,也是秉持這樣的理念開發出來的創新產品。採用飛利浦創新技術生產的「X 極光」,可在相同的功率輸出之下,提供比一般鹵素燈泡多加 80%的亮度輸出,並可增加 25 公尺的有效照射距離,讓駕駛人預留更多反應時間,來避免危險狀況的發生,大幅提升行車安全;「X 極光」同時通過歐盟最嚴格的 E1 法規認證,絕對不會造成來車眩光,在一般道路上使用完全合法。在歐洲及美國上市時就相當成功,獲得各地消費者的青睞,並贏得多項年度大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