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將與瑞典 Vattenfall 電力公司、Saab 車廠、瑞典 ETC 電池和瑞典政府,展開大規模的合作計畫,以針對未來趨勢之一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動力混合技術進行研發。

瑞典 Volvo 車廠宣佈,將與瑞典 Vattenfall 電力公司、Saab 車廠、瑞典 ETC 電池和瑞典政府,展開大規模的合作計畫,以針對未來趨勢之一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動力混合技術進行研發。未來 Volvo 將與合作廠商協力研發 Plug-In Hybrid 車款,並在瑞典當地進行實際路上測試。

Volvo 計劃在 5 年之中投入 110 億瑞典克郎,作為 Plug-In Hybrid 科技研發工作之用;同時原廠將打造 10 輛 Plug-In Hybrid 車款,以進行實際上路測試、搜集大規模的數據資料;未來這 10 輛 Plug-In Hybrid 車款將可直接由家用插座進行充電。

C30 ReCharge 概念車結合 FlexiFuel 彈性燃料引擎和輪內馬達,帶來極佳的燃料效能和 CO2 排放水準。

在提升車輛效能、降低排污的努力上,Volvo 目前已具備多款 Flexifuel 彈性燃料車款,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替代能源選擇;而原廠也計劃在 2008 年發表多款新車型,並以低於 120g/km 的 CO2 排放量作為設定目標。此外在 Hybrid 科技方面,中期目標 Volvo 將先導入油電混合車款,長期則是以 Plug-In Hybrid 車款作為方向:例如去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C30 ReCharge 概念車,便可較現行市售 Hybrid 車款再降低 65%的 CO2 排放量。

廣  告

原廠表示,隨著 CO2 排放法規日益嚴格,未來 10 年內電動車輛的市場需求也會逐漸成形。Volvo 期望藉由 Plug-In Hybrid 研發合作計畫,能夠為下一代 Hybrid 產品擘下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