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 200 餘個國家、超過 1 萬名運動好手,將在今年 8 月 8 日至 24 日齊聚於中國北京,參加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各國的優秀選手將在 28 個競賽項目中,為體育最高榮譽-奧運金牌而戰。而德國 Volkswagen 集團則與北京奧運籌備委員會合作,獨家贊助此次的奧運盛會。

中國當地稱為「途安」的 Volkswagen Touran,將在此次 2008 年北京奧運中扮演聖火傳遞的吃重角色。

Volkswagen 集團將提供奧運籌備委員會超過 6,000 輛的旗下各式車款,其中 Volkswagen 品牌將佔 4,350 輛,Skoda 則提供 650 輛,而 Audi 品牌則提供包括 A6L、A8L 和 Q7 等豪華車款共 1,000 輛。除了提供參賽選手、奧會官員和與會貴賓作為賽期間的交通運輸用途外,Volkswagen、Audi 和 Skoda 也將在奧會期間,分別以「Present and Future」、「Past and Present」和「Past and Future」為宣傳主軸,在 2,000 平方公尺的場館中展示旗下的兩款新車型。

廣  告

此外 Volkswagen 也提供額外的車隊陣容,用以輔助聖火傳遞團隊,自奧運發源地希臘將聖火傳遞至中國;而這也是史上首度由中國主辦奧林匹克賽事。Volkswagen 希望藉由此次的奧運贊助計畫,提升在中國市場的形象與能見度,並強化 VAG 集團在中國市場的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