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8 年 3 月起,Mercedes-Benz 旗下產品的更替焦點,由動感的跑車、轎跑車,轉移到了休旅陣線,而緊接著在 M‑Class 之後發表的,就是有運動跑旅稱號的 B-Class。而在改款幅度方面,除了同樣在車輛內外進行小幅度的修飾,產品線更增添了 B 170 NGT 天然氣車型,迎合時下的環保潮流。

自 2008 年 3 月起,Mercedes-Benz 旗下產品的更替焦點,由動感的跑車、轎跑車,轉移到了休旅陣線,而緊接著在 M‑Class 之後發表的,就是有運動跑旅稱號的 B-Class。

就如同近來 Mercedes-Benz 旗下產品進行更動的作法,小改款的 B-Class 主要差異集中於車頭部份,包括保桿、水箱護罩與氣壩等處,都有了全新的樣貌,其中最容易讓人察覺的,莫過於保桿造型和小改款後的 E-Class 頗為神似,如同紙向前方的箭頭設計,搭配黑色網狀下氣壩,讓 B-Class 運動跑旅的產品定位更加突顯。

就如同近來 Mercedes-Benz 旗下產品進行更動的作法,小改款的 B-Class 主要差異集中於車頭部份。

車側部分,B-Class 同樣進行了微幅更動,主要的差異在於換上的新式樣的車外後視鏡,除了轉向指示燈的造型更為簡潔,也加大了鏡面的可視範圍,提升行車安全;除此之外,鋁圈造型的改變,以及車身同色處理的門把、後視鏡和側裙等,使得小改款後的 B-Class 更具運動風味。在車尾部分,同樣也是此次產品變動幅度較小的部份,包括明亮度提升的尾燈,以及重新設計的桿桿造型,都讓 B-Clas 增添了幾分新意。

廣  告

和外觀相較,小改 B-Class 在座艙內部的改變就要少了許多,和現行車款主要的差異,在於換上了全新織布的座椅,以及髮絲紋霧面鋁合金飾板,讓車室質感也因而獲得提升。除此之外,在配備部份,小改 B-Class 的 COMAND 影音資訊系統增加了包括聲控等多項全新功能,並可連結 iPod 或 MP3 播放器等數位裝置,而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和環繞音效系統等,也成為了小改 B-Class 的選用配備項目。

和外觀相較,小改 B-Class 在座艙內部的改變就要少了許多,和現行車款主要的差異,在於換上了全新織布的座椅,以及髮絲紋霧面鋁合金飾板,讓車室質感也因而獲得提升。

動力部份,小改款的 B-Class 仍舊維持原本 B150、B180 CDI、B200 CDI、B170、B200 以及 B200 Turbo 的動力陣容,其中 B150 以及 B170 則加入了 ECO start/stop 系統,讓市區走走停停的行車狀態下,能夠讓引擎運作更有效率,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小改款的 B-Class 較現行車款可節省約 7%的燃油。

小改款的 B-Class 在車系陣容中,也增添了一款 B 170 NGT 天然氣車型,在動力輸出位受減損的情況下,滿載燃油及天然氣的 B 170 NGT 可行駛超過 1,000 公里。

另一方面,小改款的 B-Class 在車系陣容中,也增添了一款 B 170 NGT 天然氣車型,在以原有的 B170 車型為基礎,除了 54 公升的油箱外,還額外多出了 16 公斤的天然氣儲存槽,在動力輸出未受減損的情況下,滿載燃油及天然氣的 B 170 NGT 可行駛超過 1,000 公里,而每公里行駛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也較原本 B 170 氣由車型要降低了 17%而達到 135 公克。

第四季導入,B 170 NGT 未在引進之列

定位介於 A-Class 以及 C-Class 之間的 B-Class,以獨特的運動跑旅訴求,提供了消費者依個全新的選擇,自從 2005 年中問世以來,至今已販售超過 32.5 萬輛,藉著此次的小改款,除了強化原有的動感特色,更提升了 B-Class 的油耗表現,希望能贏得更多買家的青睞。

小改 B-Class 的正式販售時程,預計將和 M‑Class 同樣在 2008 年秋天,至於國內部分,總代理台灣賓士則表示將會於第四季導入,引進車型則維持和現行 B-Class 相同的陣容,B 170 NGT 天然氣車型暫時未在導入的計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