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福特汽車在中國業務的繼續擴展,並且加深與馬自達汽車的夥伴關係,福特汽車宣佈一系列亞太及非洲區高階主管人事任命,並於 4 月 1 日起生效。程美瑋被任命為福特汽車全球集團副總裁,並擔任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長。現任福特汽車副總裁及馬自達汽車執行副總裁葛致諾(Robert J. Graziano),則被任命擔任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施濱德(Philip G. Spender)被任命為福特汽車副總裁,並擔任馬自達汽車執行副總裁。

程美瑋任福特集團副總裁兼福特(中國)公司執行董事長

程美瑋被任命為福特汽車公司全球集團副總裁,兼任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長。在此之前他擔任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就任新職後,他將繼續向負責福特汽車亞太和非洲區業務的福特汽車公司執行副總裁潘克強彙報。

福特汽車總裁兼首席執行長艾倫•穆拉利(Alan Mulally)表示,美瑋是一位格外卓越的領導人,是我們今天在中國市場獲得成功的關鍵,而他帶領福特汽車中國團隊在中國市場成功建立福特的品牌形象和產品市場地位,使福特汽車成為中國市場近幾年成長最快的汽車廠商之一,我希望他能繼續在新的職位上,對此一重要的區域發揮卓越的領導力。

就任新職後,程美瑋將主要負責制定福特中國的戰略,並加強與戰略夥伴的合作及政府聯繫。自 1998 年加入福特汽車後,他在建立及加強與長安集團的合資夥伴關係及江鈴汽車公司的投資關係上、在中國市場上建設福特汽車品牌,並不斷擴充福特汽車中國營運等各方面,產生重要的作用。

福特汽車公司執行副總裁潘克強也肯定地表示,美瑋對福特持續不斷在中國市場擴展業務上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而在美瑋的領導下,福特汽車成功地在短期內躋身中國十大汽車製造商,今天,福特汽車在中國更有競爭力,更有發展前景,大多要歸功於美瑋的正確戰略方向。

葛致諾任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葛致諾,目前擔任福特汽車副總裁及馬自達汽車執行副總裁。他被任命為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就任新職後,他將繼續擔任福特汽車公司副總裁,並將全面負責福特汽車中國的營運和業務發展。葛致諾將繼續擔任馬自達汽車公司董事會董事。葛致諾於 1982 年加入福特汽車,歷任行銷、銷售、財務、產品、品牌戰略等職務。他曾擔任南非福特汽車的總裁兼首席執行長。最近的職務是馬自達汽車公司執行副總裁,長駐日本廣島市。

潘克強亦肯定地表示,葛致諾親力親為的領導風格和敬業精神將大力推動福特汽車中國業務未來的發展。我們深信,他會與美瑋及整個中國福特汽車團隊一起,繼續成功地強化福特品牌形象,協助銷售,增加福特汽車在中國的市場佔有率。

施濱德任福特汽車副總裁與馬自達執行副總裁

施濱德被任命為福特汽車公司副總裁,並擔任馬自達汽車公司執行副總裁。擁有 32 年福特汽車工作經驗的施濱德現任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的首席營運長,主管公司的營運及福特汽車在大中國區的合資及投資業務。就任新職後,他將致力於繼續推動馬自達汽車在全球成功的品牌建設。

潘克強認為,施濱德是一位非常資深的汽車專業人士,成功擔任福特汽車與馬自達汽車的合作橋樑,包括領導福特汽車與馬自達汽車在北美的合資企業--AAI 國際汽車聯盟,以及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公司的建設及擴展,正是因為施濱德有這樣的經驗和貢獻,我們決定任命他擔任馬自達汽車全球的領導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