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造型獨特的 Cube 架構下,Nissan 將最新的鋰電池動力技術植入其中,推出了 Denki Cube Concept 電動概念車。

除了先前報導過的全新世代旗艦 Maxima,Nissan 在今年的紐約車展上,也將以一個饒富創意的方塊,展現出原廠為於未來動力的展望。架構在特立的方塊造型下,Denki Cube Concept 概念車擺脫石化燃料的束縛,以環保的鋰電池作為動力來源;不僅提供時髦外型和豐富空間,同時絕佳的動力效能也是其特點所在。

一直以來,Nissan Cube 便展現其與傳統汽車截然不同的設計概念:方正、極簡而不對稱;本著這個基礎,原廠為其導入全新的 EV 電池動力系統,並針對車身內外加以改造,化身成為 Denki Cube Concept 概念車。閃電紋路的水箱護罩成為車頭的焦點所在,而頭燈和保險桿在設計上也有所修正。車尾部份,招牌不對稱尾窗設計依舊保留,不過在尾燈和後保桿等處則同樣作出區別。

在方正而帶有翹皮的外型下,Denki Cube Concept 加入許多獨創的設計語彙,以和現行市售車款作出區別。

原廠為 Denki Cube Concept 換上玻璃車頂,為車室引入更多的自然光線。同時方正的左右後視鏡,以及圓中帶方的輪圈飾蓋,也展現出 Denki Cube Concept 的設計特色。此外原廠為 Denki Cube Concept 披上特殊的珍珠白塗裝,並施予「Electric」等車身圖樣,以凸顯其電力驅動的特殊身份。

廣  告

設計師嘗試在 Denki Cube Concept 的車室內部,創造出宛若自家空間般的愉悅感受。一別於市售 Cube 的三排座椅設定,Denki Cube Concept 僅採用傳統的雙排座椅規劃;同時原廠將軸距延長 238mm,以容納額外的鋰電池模組。而在操駕介面上,科技感十足的儀表板和中控台,及全新設計的方向盤,也為 Denki Cube Concept 車室創造更多樂趣。

除了因應鋰電池模組而帶來的空間變化外,原廠在操駕介面上也加以修改,融入更多的科技氛圍。

Denki Cube Concept 以電動馬達和鋰電池模組,取代原本的 1.3 升汽油引擎。在 Nissan 和 NEC 共同成立的 AESC 汽車能源公司所研發下,Denki Cube Concept 採用獨特的層壓式鋰電池模組,不論在體積、電力和穩定性上都較傳統的柱狀電池更為優異。除了提供兩倍以上的電能外,層壓式鋰電池模組以穩定的錳金屬作為電極材質,使用上也更為安全無虞。

Denki Cube Concept 採用電動馬達取代原本的汽油引擎,同時全新的層壓式鋰電池模組,在體積、電力和穩定性上都較傳統的柱狀電池更為優異。

北美 Nissan 資深行銷副總裁 Al Castignetti 表示,Nissan 自 1947 年便開發出第一款電動車輛,並實際測試鋰電池動力達 10 年以上;藉由 Denki Cube Concept 的問世,原廠期望未來能夠大幅提升電池動力的效能表現,並降低製造成本,以廣泛作為替代能源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