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去年底正式推出七速 DSG 變速箱,除了增加一組檔位外,橫置安裝、乾式離合器等創新設計,也提升 DSG 變速箱的應用度和傳輸效能。而同屬 VAG 集團的 Audi 品牌,近期也推出新一代七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全新的縱置設計,使未來諸如 A4、A5 和 Q5 等車型皆可搭載新一代 S Tronic 變速系統,獲得性能和油耗表現的提升。

Audi 發表全新的七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縱置設計和高扭力極限將可大幅提升其應用程度。

一如 DSG 變速系統,七速 S Tronic 變速系統採用兩組多片式離合器,分別控制奇數檔位 (1、3、5、7) 和偶數檔位 (2、4、6,包含倒檔) ;舉例來說,當駕駛以三檔行進時,偶數檔離合器已事先將四檔咬合,待轉速逼近換檔時機時,便可迅速完成換檔動作,提供順暢無間斷的動力輸出。

七速 S Tronic 變速箱同樣具備三種模式,D 檔位、S 檔位和 M 檔位可依不同的駕駛情境,提供適當的換檔操作邏輯。S 檔位可提供性能化的駕馭操作,盡其拉高轉速以獲得完整的動力輸出;而 M 檔位更可讓駕駛自主選擇檔位,搭配方向盤換檔撥片,帶來豐富的駕馭樂趣。

廣  告

上一代 S Tronic 變速箱僅能搭配橫置引擎,因此應用範圍也限於 TT 和 A3 兩款車型之上。而新一代 S Tronic 變速箱則可搭配縱置引擎,諸如新一代 A4、A5 和即將問世的 Q5 等車型皆可選配此一變速系統。此外在最大扭力限度方面,新一代 S Tronic 變速系統也能承受最高達 56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讓 Audi 旗下多款採用 V8、V10 或 TDI 引擎的高性能車款,皆能享有 S Tronic 變速系箱迅捷、高效能的傳動表現。

未來包括新一代 A4 和 A5 皆可搭載全新七速 S Tronic 變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