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興國家逐漸崛起下,平價、低價車也成為了市場上的新潮流,除了創下紀錄的 Tata Nano 之外,隸屬於 Renault 集團旗下的羅馬尼亞品牌 Dacia,在豐富的資源挹注下,也有不錯的表現,原廠更於不久前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已於南美洲推出,採五門掀背設定的 Sandero,來擴張銷售版圖。

隸屬於 Renault 集團旗下的羅馬尼亞品牌 Dacia,在不久前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已於南美洲推出,採五門掀背設定的 Sandero,來擴張銷售版圖。

隸屬於 Renault 集團旗下的 Dacia,主打的是平價路線,由四門三箱的房車版本 Logan 開始,陸續擴充了 wagon 旅行車版、van 箱型車版以及 pickup 小貨卡版,多樣的產品選擇,加上集團豐富資源的挹注下,在銷售成績上有著不錯的表現;不過為了要持續爭取年輕消費者的認同,原廠也於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五門掀背設定的新車 Sandero。

和原本造型設計上略顯保守的 Logan 車系車系相較,新加入的 Sandero 在外型設計上要年輕許多。

和原本造型設計上略顯保守的 Logan 車系車系相較,新加入的 Sandero 在外型設計上,雖然仍可看出些許的家族風格,但卻明顯要來得圓潤許多,造型獨特的頭、尾燈設計,加上五幅式樣鋁圈,散發著淡淡的時尚氣息,相信也更能夠吸引年輕消費者的青睞。

廣  告

而在車內部份,Sandero 一延續外型的圓潤風格,而從中控台和方向盤等處的造型,也可看出濃厚的 Renault 血統,而五門掀背的設定,也讓實用性成為了 Sandero 所主打的特色,可 6/4 分離前傾的後座椅,讓實用機能加分不少。和 Logan 車系同樣採用 Renault 集團旗下的 B0 小型車平台打造,Sandero 在歐陸地區總計將有兩款柴油引擎,以及兩款汽油引擎的選擇,其中頂家車型將搭載可輸出 90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汽油引擎。

車內部份,Sandero 一延續外型的圓潤風格,而從中控台和方向盤等處的造型,也可看出濃厚的 Renault 血統,而五門掀背的設定,也讓實用性成為了 Sandero 所主打的特色。

Renault 集團將 Sandero 設定為世界性的戰略車款,除了在 2007 年底於巴西生產,並以 Renault 品牌主攻每周市場外,歐洲大陸也是其所訂的目標市場;在原廠的設定下,Sandero 預計將於 2008 年 6 月於歐陸上市,並於隨後進軍包括土耳其以及中東等地的市場。雖然原廠目前未公佈 Sandero 的詳細售價,但外界一般預估入門車型售價約在 7,000 英鎊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