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週才發表了小改款的運動跑旅 B-Class,Mercedes-Benz 又預告了即將在 4 月 5 日於德國萊比錫展開的 AMI (Auto Mobil International) 國際車展,針對旗下的入門產品 A-Class 發表小改款車型,而在車展前夕,原廠也公佈了新車的定裝照以及改款重點,讓車迷能搶先窺得新車樣貌。

在上週才發表了小改款的運動跑旅 B-Class,Mercedes-Benz 又預告了即將在 4 月 5 日於德國萊比錫展開的 AMI 國際車展,針對旗下的入門產品 A-Class 發表小改款車型。

1997 年問世的 A-Class,擁有嬌小迷你的車身尺碼,加上諸多創新設計,顛覆了世人過去對於 Mercedes-Benz 品牌的刻版印象,而國內也曾犯受引進;雖然在 2004 年 9 月推出的第二代車型,國內總代理在市場考量下,改引進尺碼較大的 B-Class 車型,因而無緣和國內消費者見面,但是在 2007 年 9 月,二代 A-Class 的銷售量也已突破 50 萬輛,表現較前代車型更為優異,而累計至今,兩代的 A-Class 更已得到超過 200 萬買家的青睞。

就像先前發表的 B-Class 等車型,此次 A-Class 的小改款,主要仍延續了原有的車身線條,但透過細部的修飾,賦予了更為新穎的樣貌。

為了延續這樣的佳績,原廠也決定在推出滿三年半之際,推出 A-Class 的小改款車型;就像先前發表的 B-Class 等車型,此次 A-Class 的小改款,主要仍延續了原有的車身線條,但透過細部的修飾,賦予了更為新穎的樣貌;在車頭部份,換上了新式樣的氣壩以及水箱護罩,而和 S-Class 接近的頭燈設計,也較舊款顯得更具侵略性。至於車尾部分,原廠也重新設計的尾燈總成,搭配新式樣的鋁圈與同色門把、後視鏡,讓小改款 A-Class 的整體造型更為動感。

廣  告

在座艙內部,A-Class 小改款的重點,主要集中於質感方面的提升,在設計上僅有小幅更動,例如提供更大的中控台置物空間,以及重新設計的前座置杯架等,希望讓消費者在使用時更為方便,但是在配備部份,小改款車型卻有顯著提升;首先,整合式的衛星導航系統將新增聲控等多項功能,並可連結 USB 或 MP3 等播放裝置,另外也提供車輛緊急煞停時的車燈閃爍功能,增加行車的安全性,而消費者也可依照自身需求,選配實用便利的停車輔助系統。

座艙內部,A-Class 小改款的重點主要集中於質感方面的提升,在設計上僅有小幅更動,例如提供更大的中控台製物空間,以及重新設計的前座置背架等,希望讓消費者在使用時更為方便。

在動力部份,雖然整體的產品編成並未有太大的更動,但是在環保浪潮下,小改款的 A-Class 仍然跟隨了 B-Class 的腳步,讓 A150 以及 A170 加入了 ECO start/stop 系統,讓車輛市區走走停停的狀態下,能夠節省約 9%的燃油;另外原廠也針對 A 160 CDI 三門車型研發了 BlueEFFICIENCY 套件,讓其達到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22.2 公里的表現。而在此之外,包括 A180 CDI、A200 CDI、 A200 以及 A200 Turbo 等車型,則仍將持續在 A-Class 的銷售陣容之中。

A-Class 國人依舊無緣,小改 B-Class 年底登台

在德國萊比錫所舉辦的 AMI 國際車展上,小改款的 A-Class 以及 B-Class 將會一同現身,並於隨後在歐陸以及部分海外市場展開販售;在國內部份,雖然總代理仍然未有導入小改款 A-Class 的計畫,讓其仍舊與國內消費者無緣,但是小改款的 B-Class 卻已排定在總代理預計於第四季導入的新車名單中,希望藉著小改款後強化產品戰力,讓其運動跑旅的形象能夠更加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