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旗下的掀背車型 A3,自從推出以來便相當受到消費者的歡迎,而在 2003 年推出的第二代車型,在產品線更為豐富下,也延續了銷售熱潮,在日前第二代的 A3 累積生產也快速達到了 100 萬輛的數字,而從 1996 年首代車型問世以來,兩代的 A3 車系累計生產更已經突破了 190 萬輛。

Audi 旗下的掀背車型 A3,自從推出以來便相當受到消費者的歡迎,在日前第二代的 A3 累積生產也快速達到了 100 萬輛的數字。

Audi AG 集團董事會成員 Frank Dreves 表示,優異的產品品質,讓 A3 車系一直在市場上擁有相當強大的競爭力,同時也在小型掀背車的市場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而在 2003 年推出的第二代車型,更擁有相當豐富的產品陣容,除了提供五具汽油引擎,以及三具 TDI 柴油引擎的動力選擇外,在車型部分除了最初的三門掀背車型外,也陸續加入了五門掀背設定的 A3 Sportback,以及拉風的敞篷 A3 Cabriolet 等車型。

廣  告

目前,每天有大約 800 輛的 A3,從位於 Ingolstadt 的生產基地誕生,並且販售到全球各地,而在 2007 年,Ingolstadt 總計生產了 230,849 輛的 A3,其中有高達 65%的比例,是在 2004 年才加入車系陣容的 A3 Sportback 車型。而其中別具意義的二代 A3 第 100 萬輛下線的新車,也正是一輛紅色塗裝的 A3 Sportback 2.0 TDI 車型,並預計將運往德國 Franconia 交付給下訂的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