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產車市場的重頭戲-Mitsubishi Outlander 日前正式在台上市,為國產 SUV 級距注入新的活力;而近期在歐規版 Outlander 車系方面,原廠也有大動作的演出:Mitsubishi 宣佈,首見於當家性能旗艦 Lancer Evolution X 的 SS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將移植至 Outlander 2.2 Di-D 柴油車型,並於今年的巴黎車展進行首演。

Mitsubishi 宣佈,將為歐規 Outlander 柴油車型,導入首見於 Lancer Evolution X 的 SS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與 Volkswagen DSG 變速箱相仿,SST 雙離合器變速箱同樣採用美國 BorgWarner 所提供的技術,奇數和偶數檔位分別擁有各自的離合器,藉以達到較傳統手排更為迅捷的換檔速度;而與一般自排相比,SST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傳輸效能也更為優異,如此一來也能提升 Outlander 在油耗和排放上的表現。

在雙離合器結構下,SST 變速箱將可提供性能和油耗上的升級表現;同時雙換檔邏輯和上坡輔助系統的導入,也帶來更佳的實用效果。

未來搭載於 Outlander 的 SST 雙離合器變速箱,將具備 Normal 和 Sport 兩種換檔邏輯,以因應省油節能和性能操駕兩種不同駕駛需求;同時原廠也為其提供方向盤換檔撥片的設計,為 Outlander 帶來豐富的駕馭樂趣。此外 Hill Start Assist 上坡輔助系統也將一併導入,提升駕駛操作的便利性。

廣  告

在 Mitsubishi「Project Global」的產品概念下,未來將可見到更多產品如同 Outlander 一般,自高階產品上移植最新的汽車科技和配備。而搭載 SST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 Outlander 2.2 Di-D 柴油車型,計劃將在今年 10 月的巴黎車展正式登台亮相,而上市期程則預計在 2009 年第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