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所屬關係企業和運租車,於 4 月 1 日假和泰汽車楊梅物流中心舉行中古車首拍儀式記者會,同時宣告和泰汽車集團將正式進軍中古車拍賣事業。該拍賣事業將由和泰關係企業和運租車公司負責營運,其北部拍賣場設於和泰汽車楊梅物流中心,並取名為「和運勁拍中心」,開幕當日,亦舉行正式拍賣會,計有來自全省超過百餘家中古車商參與現場中古車輛競標。

和泰汽車所屬關係企業和運租車,於 4 月 1 日假和泰汽車楊梅物流中心舉行中古車首拍儀式記者會,同時宣告和泰汽車集團將正式進軍中古車拍賣事業。

和泰汽車表示,為提供顧客完整汽車服務,同時擴展集團業務利基,於多年前開始發展汽車週邊事業,目前除製造及零售端外,已擁有汽車融資、汽車租賃、保險代理業務、汽車配件、中古車銷售等業務;而本次再投入中古車拍賣業務,將使和泰集團的汽車事業版圖更加完整。

和運租車總經理田天明指出,國內中古車市場不斷成長,規模早已超越新車市場。

和運租車總經理田天明在開幕中指出,國內中古車市多年來隨新車市場不斷成長,規模早已超越新車市場,且較新車市場相對穩定,據統計 2007 年中古車市場為 72 萬台,為新車市場的 2.2 倍之多。其市場規模雖然不小,但整體流通體系及交易機制則不甚健全,尤其是與中古車市場息息相關的拍賣市場更尚屬萌芽階段。

目前,台灣中古車拍賣市場相當有限,據調查顯示,目前每年拍賣車輛台數約為 3.5 萬台,僅占中古車總市場之 5 %左右。究其原因,應為缺乏適當的交易平台,和泰 Toyota Group 經過審慎調查、研究,並多次派員赴日參訪研習,決定跨足中古車拍賣事業,成立「和運勁拍中心 (Hotai Auto Auction) 」。

廣  告

為提供讓委託人與參拍人兩造皆能信賴的「公正、公平、公開」的拍賣交易平台,和運勁拍中心備有完善的車輛檢查體系,除了對不同車輛來源予以分類外,對每一台車輛皆經內部認證合格的檢驗師加以嚴格檢查,無論外觀、內裝、機件及配件皆依標準作業流程詳細檢查並紀錄,使參拍者一目了然,以利拍賣進行。此外,和運勁拍中心亦引進日本 Toyota 先進電子拍賣系統,並參酌台灣市場現況而開發出全國唯一的「無線電子競拍系統」。透過這套電腦系統,所有參拍者皆能夠在公開、公正、透明、快速的環境下,拍購符合自己所需車輛,以達成「各取所需、各得其利」的目的。

和運勁拍中心亦引進日本 Toyota 先進電子拍賣系統,並參酌台灣市場現況而開發出全國唯一的「無線電子競拍系統」。所有參拍者皆能夠在公開、公正、透明、快速的環境下,拍購符合自己所需車輛。

和運租車田天明總經理更進一步指出,和運勁拍中心,將以完善查估能力與車輛情報系統,建立信賴性與公正性的交易平台,同時協助 Toyota 經銷商快速、有效地處理非本牌換購車,促進新車販賣,提供 Toyota 中古車充分的車源以協助中古車販賣,並提升整體 Toyota 中古車體系品牌形象,相信可在 Toyota Group 體系整體 Value Chain 中扮演更積極角色。

和運勁拍中心設立於和泰汽車楊梅物流中心,拍賣場由和運耗資台幣數仟萬元興建,建築面積約四百五十坪,佔地達三千坪。

和運勁拍中心設立於和泰汽車楊梅物流中心,拍賣場由和運耗資台幣數仟萬元興建,建築面積約四百五十坪,佔地達三千坪,地理位置接近中山高速公路幼獅工業區匝道出口附近,同時也接近高鐵青埔/新竹站,交通便利。除目前的楊梅拍賣場外,未來和運將陸續規畫在中南部設立第 2 場及第 3 場,並計劃從實體拍賣延伸到網路拍賣,使和運勁拍中心成為全國規模最大、公信力最強、車輛品質最好、服務品質最優的專業中古車拍賣中心。

和運勁拍中心希望藉由不斷創新的優質服務及建置完整的服務網絡,提供中古車商更公平、公正、專業的拍賣交易平台。更多服務內容,請上網至http://www.easyauction.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