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國內 Citroën 品牌陷入低潮,但是 Citroën 原廠仍持續展現旺盛的活力。日前 Citroën 旗下重要的 C2 小型掀背車系,也正式邁入小改款,Citroën 原廠透過外觀設計的修飾,讓這款自 2003 年推出後,已成功在歐洲銷售 48 萬輛的迷你鋼砲,能延續產品新鮮感與競爭力。

基本線條不變,外觀細部修改

水箱罩、進氣霸、前霧燈與鋁圈造型是小改款的變動重點,至於車身基礎線條則未變動。

由目前公佈的廠照來看,小改 C2 仍保留車身的基本線條,僅在外觀細部進行變動,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水箱罩、進氣霸、前霧燈與後尾燈等部位的變動。跟改款前車型相較,小改款水箱罩增添鍍鉻框,同時,水箱罩的深色橫板也改為深色橫條造型,接著進氣霸的雙橫條改為車身同色設計,前霧燈模組也有明顯變動,由原本的同車色改為深色造型,在視覺上營造不同的樣貌。接著,車側新樣式的七幅輪圈造型與車尾改採透明燈罩的後霧燈與方向燈組,也成為小改款 C2 的辨識特點。

廣  告

新增 1.6 升 HDi 柴油引擎

除了造型變動外,小改 C2 也將有動力編成與燃油經濟性的強化。原廠證實今年五月開始,將新增原本搭載於 C3 的 1.6 升 HDi 直四柴油引擎,動力輸出可達到 110bhp/4,000rpm 與 25.5kgm/1,750rpm,並擁有 DPF 碳微粒濾清器,原廠數據顯示,C2 1.6 HDi 擁有 22.7km/L 的燃油經濟性與不超過 119g/km 的低碳排放量。同時,提升然由經濟性的 Stop & Start 車輛停等熄火系統,也將在小改款 C2 下放到動力 90 匹的 1.4 i 16V 車型,這套系統將能有效降低 10%的都會行駛油耗,甚至在塞車路段更可達到將低 15%油耗的表現。

後尾燈造型則將後霧燈與方向燈組改為透明燈罩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