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eo 車系正式以涵蓋 81.9 萬至 101 萬元的車系價格帶,進軍戰火激烈的國產房車市場。

歷經海外試駕、台北車展亮相與國內 ARTC 試駕體驗後,福特六和的年度重要作品國產 Mondeo 正式發表,車系編成為汽柴油六車型四車價級距,依序為汽油經典型報價 81.9 萬、汽油豪華型報價 88.9 萬與汽油旗艦型報價 94.9 萬,柴油經典型報價 88.9 萬、柴油豪華型報價 94.9 萬與柴油運動旗艦型報價 101 萬,讓 Mondeo 車系以涵蓋 81.9 萬至 101 萬元的車系價格帶,進軍戰火激烈的國產房車市場。

福特六和高調宣佈,自 2008 年 4 月 14 日起領牌的福特全車系車輛,包含所有國產與進口車型,新車保固延長為三年不限里程。

同時,福特六和在發表會現場對產品保固也有重要宣示。隨同國產 Mondeo 的發表,自 4 月 14 日起福特品牌全車系新車保固三年不限里程。也就是說,自 2008 年 4 月 14 日起領牌的福特全車系車輛,包含所有國產與進口車型,新車保固延長為三年不限里程,至於計程車則適用三年或十萬公里保固。福特六和透過延長保固條件的實際作為,直接跟消費者溝通福特六和對產品品質提升的高度信心。

廣  告

寄望新一代 Mondeo,扭轉品牌形象

除宣佈延長保固條件外,福特六和也透過發表會,提出冀望新一代 Mondeo 成功扭轉品牌形象的企圖心。對此,福特六和表示,為打造新一代 Mondeo,特別在去年成立了全面品質處,並在開發過程中,將國產 Mondeo 運到比利時 Lommel 試車場,進行產品耐久性與整車抗腐蝕能力測試,展現對國產 Mondeo 在產品品質的謹慎度。

國產 Mondeo 是一款完全遵循福特 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設計理念的新世代作品。

外觀設計,採用福特 kinetic design 新世代動能美學設計理念,營造車身的流動感,同時,車頭鍍鉻橫柵式水箱護罩配合梯型格狀下氣霸、流線鷹眼車燈、上揚立體菱型腰線、搭配 17 吋大型鋁圈的外擴輪拱與改採歐規的蜂巢式尾燈,都是外觀設計的重點。至於座艙的設計基調,採用銀色金屬質感中央控制面板及車門飾板,提升車艙整體高科技氛圍,另外,強化吸音效果的針織布質天頂棚,與提升空調冷房效率的抗紅外線玻璃前擋風玻璃材質,均是福特六和針對國內特別進行的細節修改。

國產 Mondeo 的後試鏡方向燈樣式跟歐規版不同,而 5 幅 17 吋鋁圈則為旗艦版專屬配備,另外,座艙的設計基調,採以銀色金屬質感中央控制面板營造科技感。

Aisin AW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汽柴油雙動力

在引擎動力上,國產 Mondeo 同時提供柴油與汽油兩款動力選擇,皆搭載日本原裝進口由 Aisin AW 愛知精機生產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底盤前懸吊系統為前懸麥弗遜附防傾桿與後懸獨立多連桿附防傾桿。至於福特六和設定新 Mondeo 車系設定佔七成生產比例的柴油版本,搭載跟 Focus TDci 同一顆 2.0 升直列四缸 Duratorq TDCi 共軌渦輪柴油引擎,並採用歐洲最新的 140hp/4,000rpm 與 32.6kgm/2,000rpm 動力版本,其中,超增壓設計更讓最大瞬間扭力達到 34.6kgm。

汽柴油 Mondeo 皆搭載日本原裝進口由 Aisin AW 愛知精機生產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同時,跟進口版 Focus TDci 搭載的 DPF 碳微粒濾清器不同,國產 Mondeo 搭載更新型的 cDPF 鍍膜碳微粒過濾器,透過內部鍍上貴金屬觸媒,促使過濾器內的碳微粒加速燃燒氧化,省卻傳統 DPF 須定期替換的負擔。而在汽油引擎動力上,新 Mondeo 採用 Durotec 2.3L iVCT 汽油引擎,擁有 iVCT 可變汽門正時、ETB 電子節氣門、VIS 可變進氣歧管與反向平衡軸等技術,最大動力數據為 165ps/6,000rpm 與 21.7kgm/4,200rpm。

柴油版 Mondeo 搭載上圖 2.0 升直列四缸 Duratorq TDCi 共軌渦輪柴油引擎,至於汽油版則是採用下圖與 Escape 相同的 Durotec 2.3L iVCT 汽油引擎。

電漿熔焊、硼鋼鋼樑與橫向潰縮方向機柱

除動力與變速系統外,國產 Mondeo 也訴求幾項設計特點,包括電漿熔焊、硼鋼鋼樑、橫向潰縮方向機柱與標配 ABS/EBD 煞車系統。首先,福特六和強調,國產 Mondeo 導入的電漿熔焊,能大幅強化車身結構的強度並提升車體剛性。至於 A 柱、B 柱、前後防撞桿、車門內和重要車體結構處,則採用提升車體剛性的高強度硼鋼鋼樑。

在車體的安全性能方面,包括車體結構採用提升車體剛性的高強度硼鋼鋼樑、車身板件電漿熔焊技術與橫向潰縮方向機柱都是產品的設計特色。

而全新設計的橫向潰縮方向機柱,在車輛發生嚴重的前方撞擊時,方向盤會向前方橫向潰縮,以爭取更大的前方緩衝空間與避免方向盤下潛潰縮而傷及駕駛人腿部。而在主動安全防護上,新 Mondeo 全車系標配 ABS/EBD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而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則列為柴油車款標配項目。

汽柴油經典型,單氣囊、17 吋鋁圈、倒車雷達與 Easyfuel

在入門的經典車型,包括吸入式單片 CD 音響主機附 8 顆喇叭與 Easy Fuel 免開蓋加油系統均列為標配項目。

儘管 Mondeo 汽油與柴油版,入門的經典型各自定價為 81.9 萬與 88.9 萬,但是在配備的設定上相當接近。重點配備包括駕駛座單氣囊、旋鈕式冷暖空調、17 吋鋁圈搭配 Bridgestone RE050A 輪胎、吸入式單片 CD 音響主機附 8 顆喇叭、方向盤音響控制、基礎型 HMI 行車旅程電腦、皮質座椅、四門防夾電動窗、倒車雷達與 Easy Fuel 免開蓋加油系統等配備。至於柴油經典型跟汽油經典型最大的差異,在於主動安全配備在 ABS 與 EBD 之外,更增列柴油車型列為標配的 ESP 動態穩定系統。

車型
汽油
柴油
 
經典
豪華
旗艦
經典
豪華
運動旗艦
售價
81.9 萬
88.9 萬
94.9 萬
88.9 萬
94.9 萬
101 萬
座椅
舒適座椅
運動座椅
儀表板
飛航式雙筒設計
Ford Convers+
數位化 5.8"液晶
整合儀表板
CD/MP3 音響
觸控螢幕 DVD
(整合恆溫控制)
左右獨立
恆溫空調
後座雙
B柱出風口
AFS 主動
轉向頭燈
電動天窗
Keylees 系統
Power
引擎啟動鍵
投射式前霧燈
ABS 防鎖死煞車
EBD 煞車
力道分配系統
ESP 電子
車身穩定系統
SRS 氣囊
駕駛座
雙前座
雙前座
駕駛座
雙前座
雙前座

汽柴油豪華型,天窗、雙氣囊、雙區恆溫與 B 柱出風口

隨著產品級距來到中階的豪華型,配備也隨之增加以強化產品競爭力。汽柴油豪華型重點增加的配備,包括冷暖空調升級至雙區恆溫與 B 柱出風口、雙開啟電動天窗、真皮座椅與駕駛座八項電動調整、被動安全則由駕駛座單氣囊升級至雙前座 SRS 氣囊,另外,外觀最大的差異則在於前霧燈的導入。

車系中階的豪華型,包括電動天窗、雙區恆溫與後座 B 柱出風口都列入配備清單。

汽柴油旗艦型,AFS、Keyless、引擎鍵、DVD 與五幅鋁圈

位列最頂級的旗艦車型,汽油與柴油版共通的配備,包括 AFS 主動轉向頭燈、Keyless 免持鑰匙系統、Ford Power 引擎啟動鍵、五幅式 17 吋鋁圈、整合恆溫空調與 DVD 影音系統的觸控螢幕。而售價最高的柴油旗艦車型,相較於汽油旗艦車型更搭載兩款重要配備,包括 HMI Ford Convers+數位化 5.8 吋液晶整合式儀表與包覆性更為強化的運動型駕駛座八向電動皮椅兩項配備。

在強調科技與運動感的柴油旗艦版座艙內,包括 HMI Ford Convers+數位化 5.8 吋液晶整合式儀表、運動型駕駛座八向電動皮椅、Keyless 與引擎啟動按鍵都完整追加。

產品到位保固加持,國產房車戰況可期

在國產 Mondeo 歷經導入過程的調校後,擁有歐洲福特最新世代造車科技的大改款 Mondeo 終於完整到位,而為了迎接成為 Mondeo 繼歐洲與中國之後,台灣成為第三條生產線的關鍵時刻,福特六和更順勢提出全品牌新車升級至 3 年不限里程的保固加持,相信在國產 Mondeo 與 Honda Accord 積極進攻下,由 Camry 長期掌控的國產房車市場,後續的競爭態勢將是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