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 1 月,Nissan 和 Chrysler LLC 兩大汽車集團曾簽訂協議,Nissan 將以 OEM 的模式,以旗下的 Versa 房車,也就是國人所熟知的 Tiida 車型為基礎,讓 Chrysler LLC 集團在南美洲進行販售,而在 4 月 14 日,兩大集團更近一步簽署了新的合作協定,讓彼此的產品交流更為密切。

全球累積銷售突破百萬輛的 Tiida 車系,是 Nissan 在小型車領域的成功之作。

在 Nissan 和 Chrysler LLC 兩大集團所共同發出的聲明中表示,Nissan 將會在保留 Chrysler 品牌風格和設計的前提下,替 Chrysler LLC 集團代工生產強調然由經濟性的小型車產品,並且於北美、歐洲大陸,以及其它的全球性市場販售,新車預計將於 2010 年問世,並於 Nissan 汽車位於日本 Oppama 的工場販售。

廣  告

除此之外,在 Chrysler LLC 集團部份,也將在保留 Nissan 品牌風格和特色的前提下,替其生產全尺寸的 pickup 產品,而這款車則將會於 Chrysler LLC 集團在墨西哥的組裝廠生產,而為此,Chrysler LLC 集團也將會轉移部份墨西哥組裝廠的產能至美國當地,而這款新車則預計於 2011 年於北美地區開始販售。

Chrysler LLC 集團旗下的 Dodge 品牌,在北美市場的 pickup 產品表現亮麗。

延續自 2004 年半開始的合作關係,Nissan 和 Chrysler LLC 兩大汽車集團表示,藉由這項新的 OEM 合作計畫,除了將能夠快速的擴展彼此旗下的產品線陣容,滿足時下消費者多元的需求,另外也能夠讓兩大集團在全球的產能,達到最有效率的運作,而在最後,兩大集團也再次表示,將會繼續尋求對雙方互益的合作機會,在全球車市中展現更強大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