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集團總裁兼執行長 Alan Mulally(前)與掌管福特集團生產部門的 Derrick Kuzak(後),對於 Ford 降低研發成本已有一致的看法,那就是大幅提高全球戰略車款的研發比例。

去年 U-CAR 曾報導 Ford 集團總裁兼執行長 Alan Mulally,在考量 Ford 集團的研發能量與降低成本下,未來將聚焦於拓展全球性戰略車款,當時 Alan Mulally 透露下一代 Focus 與 Fusion 兩車型將是未來 Ford 的全球車款。現在,掌管福特集團生產部門的 Derrick Kuzak,日前在底特律舉行的 2008 年 SAE World Congress 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世界大會現場,證實 Alan Mulally 先前提出的策略規劃,包括下一代美規 Focus 將採用代號 C1 的 Ford 全球共用底盤為基礎,並大體承襲歐規新一代 Focus 設計。

廣  告

倚重全球資源共享,地區差異性版本將減少

而援引共用底盤與歐規的設計基礎下,屆時美規 Focsu 將有高達 87%車體與零件比例,來自 Ford 全球設計資源的奧援,並預估在 2010 年或 2011 年即能問世。而在改變纇似 Focus 等車系,由美規與歐洲各自開發的體制後,將可大幅降低研發的成本,Derrick Kuzak 甚至預言在 2009 年開始,Ford 在美國的研發支出將節省約 30%的預算,如此一來,當然對 Ford 集團財務有所改善。

在美規與歐規 Focsu 將在下一代車型大幅共用的前提下,現在美歐規明顯的差異設計將成為過去式。

整體而言,由美規與歐規產品,逐步在全球共用資源的策略趨勢,朝向一致性的研發趨勢來看,僅管 Ford 旗下產品多樣性勢必較現今來得單純,但是在共享集團研發與生產資源的佈局,將是 Ford 未來降低成本支出所倚重的策略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