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盛大的重車安全駕大競賽,全省第一階段筆試已進入尾聲,入圍選手陸續收到通知,摩拳擦掌蓄勢參加第二階段的區域路試競賽,首場北區路試於 2008 年 3 月 30、31 日假公路總局北部訓練所舉行,共有聯結車組 62 位入圍選手、大客車組 31 位入圍選手,角逐全國總冠軍的參賽資格。

亞洲最盛大的重車安全駕大競賽,全省第一階段筆試已進入尾聲,入圍選手陸續收到通知,摩拳擦掌蓄勢參加第二階段的區域路試競賽,首場北區路試於 2008 年 3 月 30、31 日假公路總局北部訓練所舉行。

Scania 台灣子公司永德福汽車執行長劉振偉表示:「通過筆試考驗之後,代表駕駛對道路安全、交通法規及車輛常識有深刻的認知,接下來的路試,則是重新檢視入圍選手的駕駛技術,區域路試的每一項目,都模擬實際行車時候遇到的複雜狀況,讓入圍選手在通過比賽項目與觀摩其他入圍選手比賽的同時,也重新省思自己行車技術是否有需要精進與改善之處,Scania 勉勵所有入圍選手在區域路試中展現最佳實力,爭取進入全國總決賽。」

廣  告

2008 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共有一千餘名職業重車駕駛報名參加,經過筆試的汰選之後,北區僅錄取 93 位進入第二階段路試比賽,2005 年 Scania 駕駛競賽的冠軍得主,也在北區入圍選手之列,他表示,獲得冠軍榮銜之後,讓他在行車駕駛上更為小心,他時時刻刻注意行車平安的態度,也深深影響到同事對道路安全的重視,因此 2008 年他再度報名參加,也邀集同事、好友一同參加此場競賽,期許自己能有全新的改變。

區域路試競賽共分為四個項目,入圍選手除在每一項目依照規定的方式通過項目評分,最後根據通過的總時間長短,進行總分的加減。

區域路試競賽共分為四個項目,入圍選手除在每一項目依照規定的方式通過項目評分,最後根據通過的總時間長短,進行總分的加減,區域路試競賽成績將與筆試成績加總,唯有總分數都突出眾人之上的入圍選手,才能獲選進入全國總決賽,在千餘名入圍選手之中,僅不到 3%的入圍選手得能進入總決賽,篩選嚴格程度直追國家級考試,由此更可見 2008 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的評選水準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