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Diesel 在跨級距評比中,選出 Jaguar XF 成為年度柴油風雲車。

在英國創歷屆滿 20 周年的 What Diesel 柴油車雜誌,由於英國新車市場已將近有一半車柴油車款,因此,讓專門報導柴油車的 What Diesel,每年公佈的年度柴油車風雲獎項特別受到矚目。今年,What Diesel 雜誌再度公佈 2008 年柴油車風雲獎,依據市場與產品性能表現,在 10 個級距選出最佳柴油車款。

廣  告

柴油漸成主流,多車款表現突出

在小型車級距歐洲年度風雲車 Fiat 500 順勢拿下 What Diesel 小型車級距的風雲柴油車。

這 10 個分級獎項,依序為最佳小型車 Fiat 500、最家中型家庭用車 Nissan Qashqai、最佳大型家庭用車 Ford Mondeo、最佳主管座車 Jaguar XF、最佳旅行車 Kia cee’d SW、最佳 MPV Citroën C4 Grand Picasso、最佳 4x4 四驅休旅車 Land Rover Freelander 2、最佳貨卡車 Nissan Navara、最佳轎跑車 Audi A5 與最佳敞篷車 Volkswagen Eos,總共 10 款車在各級距中脫穎而出。另外,What Diesel 也選出 Jaguar XF 成為跨級距的年度柴油風雲車,至於柴油引擎的環保獎則頒發給法系品牌 Citroën。

甫在國內上市的 Mondeo 也成為柴油車的最佳大型家庭用車首選。

中古柴油車風雲車,Golf 1.9 TDI 拿下

比較特別的,What Diesel 除頒發年度柴油新車獎項外,也將焦點放在柴油中古車的耐用度與市場評價,比照新車各級距進行評比,並由 What Diese 選出年度柴油風雲中古車大獎。得獎車款名單與生產年份,依序為最佳小型車 Mini One D(2003-2006)、最佳家庭掀背車 Volkswagen Golf 1.9 TDI (1998-2004)、最佳家庭房車 Volkswagen Passat 1.9 TDI (2000-2004)、最佳 SUV BMW X5 3.0d (2001-2007)、最佳旅行車 Volvo V70 D5 (2000-2007)、最佳跑車 BMW 320Cd Coupé (2003-2006)、最佳主管座車 Jaguar XJ 2.7D V6 (2005-2007)、最佳 MPV Vauxhall Zafira 2.0DTi (2000-2005) 、最佳 4x4 四驅休旅車 Mitsubishi Shogun (2000-2007)與最佳貨卡車 Mitsubishi L200 Double Cab 2.5TD (2000-2006)。

What Diesel 評定 Volkswagen Golf 1.9 TDI 是柴油中古車的跨級距年度風雲車。

最後,What Diesel 雜誌也特別肯定 Jaguar XF、Land Rover Freelander 2 與 Nissan Qashqai 這三款在英國生產的柴油車,能在競爭激烈柴油車市場中,脫穎而出成為同級距的最佳車款。另外,Mitsubishi 與 Volkswagen 在柴油中古車可靠的產品表現,讓旗下多款柴油車成為同級距的最佳車款,尤其 Volkswagen Golf 1.9 TDI 更獲得跨級距的年度柴油中古車風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