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994 年始,Automotive News 便開始舉辦 PACE (Premier Automotive Suppliers' Contribution to Excellence) 汽車供應商傑出貢獻獎,用以彰顯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在車輛科技研發和創新上的成就,而 PACE 大獎也成為汽車工業的創新指標。本月份 14 日 Automotive News 於美國底特律頒發 2008 年度 PACE 大獎,其中來自日本的 Xanavi Informatics 與 Sony 公司,便以研發 Nissan Around View Monitor 環景顯影系統而獲得 PACE 產品類別大獎的肯定。

Nissan、Xanavi 和 Sony 三方代表於底特律,共同受頒 Automotive News 2008 年度 PACE 大獎的肯定。

此外 Nissan 也因與 Xanavi Informatics 和 Sony 共同研發 AVM 環景顯影系統,而獲得 Innovation Partnership Awards 創新合作大獎。

AVM 環景顯影系統利用車身周圍的四組超廣角高解析度鏡頭,合成宛如車身上方的鳥瞰畫面,用以輔助駕駛人進行倒車停車之動作。藉由整合 Nissan、Xanavi 和 Sony 的創新技術,AVM 環景顯影系統可提供駕駛人更為清晰的車身周圍影像,達到前所未見的行車輔助效果。

利用車身四周的超廣角鏡頭,AVM 環景顯影系統可提供宛如車身上方的鳥瞰影像,作為駕駛人進行停車倒車動作的輔助功效。

Nissan 自 2005 年便展開 AVM 環景顯影系統的研發工作,並尋求 Xanavi 和 Sony 的技術合作,以將 AVM 環景顯影系統量產化導入市場。Sony 負責開發 130 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而 Xanavi 則負責撰寫影像合成軟體。2007 年 10 月,AVM 環景顯影系統首度搭載於日本 Nissan Elgrand 車款之上,而緊接著在 12 月則再導入 Serena 車款。

廣  告

而在北美市場方面,Infiniti EX35 則為當地首輛搭載 AVM 環景顯影系統的車款;而 AVM 環景顯影系統也隨著 EX35 登台販售而與本地的消費者見面。原廠表示,PACE 大獎的肯定,可視為 Nissan、Xanavi 和 Sony 三年來研發工作的完美句點。

隨著 Infiniti EX35 登台販售,本地消費者也有機會體驗 AVM 環景顯影系統的創新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