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國際車展前夕舉辦的記者會上,Ford 宣布了在車展中的陣容,其中最受車迷矚目的,就是甫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新一代 Fiesta,將繼 S-MAX、蒙迪歐-致勝 (Mondeo) 之後,以新福特嘉年華的中文名稱,於中國市場在今年年底前和歐美同步上市,希望能夠在當地的小型車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新一代 Fiesta,將繼 S-MAX、蒙迪歐-致勝 (Mondeo) 之後,以新福特嘉年華的中文名稱,於中國市場在今年年底前和歐美同步上市。

福特汽車 (中國) 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Robert Graziano 表示,新福特嘉年華是一款精彩的、充滿活力的小車,凝聚了福特汽車全球設計開發團隊的力量和智慧,藉由這款新車的上市,將會進一步豐富了福特品牌的產品陣容,為福特活得精彩的品牌精神增添了新的注釋。

新一代 Fiesta 為了提高燃油經濟性並優化二氧化碳排放,在新車的開發過程中,保持車型緊湊、避免增重成了最為關鍵的目標。

為了新一代 Fiesta 的亮相,歐洲 Ford 執行設計總監 Martin Smith 也來到了北京車展的現場,並表示他一直請大家拭目以待新福特嘉年華,來看看動感設計如何演繹到一部小車上,現在大家終於看到了。Martin Smith 近一步指出,新福特嘉年華會讓人油然升起「我想要一部」的衝動,它延伸了福特嘉年華傳統的實用價值觀,以吸引新一代注重風格形象的小型車買家。

廣  告

除了充滿家族特色的時尚造型,新一代 Fiesta 為了提高燃油經濟性並優化二氧化碳排放,在新車的開發過程中,保持車型緊湊、避免增重成了最為關鍵的目標。而在安全性部分,於如 A 柱、B 柱以門環 (door ring) 結構的部分,也採用了硼鋼與雙相鋼等大量特殊鋼材的應用,以兼顧輕量化和車身剛性,而首次使用於 Fiesta 車系上的電動輔助轉向系統 (E-PAS) ,也兼顧了省油與操控表現。

福特汽車 (中國) 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Robert Graziano 表示,新福特嘉年華是一款精彩的、充滿活力的小車,凝聚了福特汽車全球設計開發團隊的力量和智慧。

除了新一代 Fiesta 外,在北京車展中 Ford 還將展出 S-MAX 五座車型、亞洲首演的 09 年式 Escape,以及在市場上表現亮眼的 Focus 和 Mondeo 等產品。新一代 Fiesta 將在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的南京工廠生產,並於今年底於中國大開始販售。這座現代化的生產基地由長安集團、福特汽車和馬自達汽車共同投資,從去年開始正式投入使用,初期年產能 16 萬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