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近年來在中國市場強勁的銷售成長,Nissan 汽車在本週末揭幕的北京車展中,也展出了多達 12 款的市售、概念車作品;在首演新作的部份,除了先前 U-CAR 曾報導過的 Livina C-Gear 運動版車型之外,最受到車迷們矚目的,莫過於選在北京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Teana。

由於近年來在中國市場強勁的銷售成長,Nissan 汽車在本週末揭幕的北京車展中,發表了新一代 Teana。

Nissan 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Carlos Ghosn 表示,當首代 Teana 於 2004 年發表時,正代表了 Nissan 對於快速成長的中國汽車市場,有著相當高的重視程度,而此次新一代 Teana 選在北京車展首演,更再次印證了 Nissan 提供中國當地消費者高品質世界級產品的決心。

此次北京車展所發表的新一代 Teana,可說是以去年底東京車展首演的 Intima 概念車為藍本而來,希望成為摩登生活 (modern living) 概念的先驅。

此次北京車展所發表的新一代 Teana,可說是以去年底東京車展首演的 Intima 概念車為藍本而來,原廠以「Riding Comfort 悅己•越人」作為開發理念,希望成為摩登生活 (modern living) 概念的先驅。

在外型上,雖然 Intima 概念車上諸如對開式車門,以及前衛的頭、尾燈設計,在新一代 Teana 上已不復見,但仍可清楚感受兩者間的連結。而和現行的 Teana 相較,新一代車型除了延續現有風格外,更增添了幾分動感氣派的元素。

廣  告

而在座艙內部,雖然和 Intima 概念車大膽創新的設計相較,新一代 Teana 已顯得保守許多,但是同樣以營造車輛成一個能夠舒適減壓的環境為目標,新一代 Teana 無論是各項功能、資訊的顯示與操作,都非常符合人體工學,而整體中控台的格局,和日前在紐約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Maxima,也有著相當近似的風格,整體質感較現行 Teana 進步不少。

在座艙內部,雖然和 Intima 概念車大膽創新的設計相較,新一代 Teana 已顯得保守許多,但是同樣以營造車輛成一個能夠舒適減壓的環境為目標。

引擎部份,在原廠所設定的主力 V6 動力單元部份,除了既有的 VQ35DE 引擎外,原本 2.3 升車型將升級為 2.5 升,搭載代號為 VQ25DE 的引擎,搭配 XTRONIC 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希望能提供舒適平穩的駕乘感受。而針對中國市場,還將供應 2.0 升的 MR20DE 引擎車款,以均衡的節能和性能表現,搶佔預算型買家市場。

除了既有的 VQ35DE 引擎外,原本 2.3 升車型將升級為 2.5 升,搭載代號為 VQ25DE 的引擎,搭配 XTRONIC 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希望能提供舒適平穩的駕乘感受。

在北京車展現場,Nissan 除了首演 Livina C-Gear 運動版車型和新一代 Teana 之外,也展出了去年底在東京車展首演的 Pivo2 概念車,以及頤達、騏達、駿逸、驪威、逍客、帕拉丁、350Z 等在當地頗受歡迎的市售車款。至於國內消費者所關心,新一代 Teana 將在何時和國人見面,據 U-CAR 進行了解,裕隆日產汽車將會在 2009 年將新一代 Teana 導入國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