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及關係企業、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及台北縣政府,為響應世界地球日,於 4 月 19 日假台北縣金山鄉中角灣(沙珠灣)舉辦 2008 聯合淨灘活動。台北縣周錫瑋縣長,以及行政院環保署、台北縣政府環保局、美國在台協會、金山鄉、中華民國海洋活動推廣協會等多個官方及民間機構長官,與和泰汽車張重彥總經理,率領近兩千位民眾,自上午九時起開始淨灘。全體參與民眾在活力健康操暖身後,隨即分組沿中角灣海岸線清除沙灘垃圾。淨灘活動於中午結束,參與民眾咸認同這項結合官方與民間力量的活動,用行動為世界地球日劃下最佳註解。

四月 22 日是世界地球日。和泰汽車與環保署、台北縣政府、美國在台協會等官方及民間團體,共同攜手以淨灘行動宣示愛護地球的決心。

和泰汽車表示,由於經濟的過度發展,不斷耗用天然資源並產生大量廢棄物,致嚴重污染環境,甚至引發全球暖化等迫切危機。台灣身為地球村一份子,不能置身事外。本次由行政院環保署及台北縣政府所發起,多個官方及民間機構共同響應的聯合淨灘活動,即希望藉每個民眾一己之貢獻,為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盡一份心力。期望匯集眾人之力,從而逐漸減少對環境產生的負面影響力。

和泰汽車及關係企業從 2007 年起,與台北縣政府合作投入民間企業認養海岸,迄今和泰及關係企業已認養三芝鄉淺水灣(命名為和豐灣),以及金山鄉中角灣(命名為好運灣)等,並於去年 11 月與台北縣政府假三芝鄉淺水灣舉辦大型淨灘活動,讓企業員工親身參與環境保護志願工作,全集團更以企業一日志工的精神,鼓勵員工利用假日,由總經理帶頭攜眷響應一日淨灘。

廣  告

和泰汽車總經理張重彥表示:「和泰汽車創立六十一年以來,即秉持誠信、公開的公司治理原則,對社會大眾、對員工及股東善盡企業道德責任。而在企業經營上,則以「透過汽車,提供大眾美好的汽車生活」為努力目標。身為交通事業的一份子,和泰一直把環境保護視為我們應盡的社會責任,並且落實在企業營運的每一個環節,不但積極引進綠色產品、推動上下游廠商建置綠色供應鏈,全台 Toyota 據點也已領先業界獲得 ISO14001 認證,以整個企業集團的力量實踐環保責任。在世界地球日這個有意義的日子,我們衷心希望社會各界一同「為地球環保盡心」,和泰及關係企業亦將繼續推動並參與各種環境保護活動,回饋社會大眾對我們的認同與愛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