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決定 4 月 21 日讓 Cayenne 車系的動力大阿哥,選在今年第十屆北京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展現對中國與亞洲市場的高度重視。

原本擔綱 Cayenne 車系動力旗艦的 Cayenne Turbo S,並未隨著 2006 年底推出小改款的 Cayenne、Cayenne S 與 Cayenne Turbo,一同進行小改工程,不過,Porsche 決定 4 月 21 日讓 Cayenne 車系的動力大阿哥,選在今年第十屆北京車展進行全球首演,不僅向全球 Porsche 車迷告知 Cayenne 最強悍版本再度登場,也清楚展現 Porsche 積極對中國高階性能客層招手的用意。

廣  告

4.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動力拉升至 550 匹

既然是性能至上,Porsche 推出的小改款 Cayenne Turbo S 在動力當然安排有驚喜,原有搭載 4.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21 匹最大馬力已經不夠看,小改 Cayenne Turbo S 搭載排氣量提升至 4.8 升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輸出更一舉拉升至 550 匹!再度大幅拉開跟小改款 Cayenne Turbo 擁有的 500 匹動力水準。

在排氣量 4,806cc 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加持下,0-100km/h 加速性能為 4.8 秒,極速則為 280Km/h。

這顆排氣量達 4,806cc 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缸徑 96mm、衝程 83mm 與壓縮比 10.5:1,最大動力輸出為 550hp/6,000rpm 與 76.5kgm/2,250-4,500rpm,搭配 Tiptronic S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全時四輪驅動在 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 設定下採前輪 38%後輪 62%的基本扭力輸出,並針對用車環境進行即時的前後扭力分配,0-100km/h 加速性能為 4.8 秒,極速則為 280Km/h。

Cayenne Turbo S 擁有豐富的底盤與操控套件,包括 PASM 主動式懸吊控制的氣壓懸吊系統與 PDCC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是提升操控能力的關鍵配備。

另外,Cayenne Turbo S 擁有豐富的底盤與操控套件,包括整合車身自動水平、車身高度調整與 PASM 主動式懸吊控制的氣壓懸吊系統,以及 PDCC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與可變伺服速度感應式動力轉向系統,建構優異的底盤操控性能。至於提高制動能力的 PCCB 陶瓷複合煞車系統,也列入 Cayenne Turbo S 的選配清單。

旗艦配備襯托豪華感

除了動力精進,Cayenne Turbo S 的外觀也有獨特性。包括 21 吋 SportPlus 鋁圈、四出鋁製尾管與火山灰金屬漆的 Turbo S 專屬車色。旗艦的座艙配備則涵蓋,雙前座跑車座椅、後座獨立造型座椅、鑲嵌 Cayenne Tubo S 字樣的鋁質門檻,以及專屬黑褐雙色與黑灰色雙色頂級真皮內裝,搭配真皮包覆的雙色真皮方向盤,營造出運動豪華兼具的座艙質感。

Cayenne Turbo S 搭載最新一代 PCM 保時捷行動通訊管理系統,營造科技便利的座艙環境。

由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Cayenne Turbo S 搭載最新一代 PCM 保時捷行動通訊管理系統,採用內建衛星導航資料的硬碟導航主機,同時提供一組操作更輕易簡便的全新觸控式螢幕,並可支援以全語音聲控方式控制導航設定,同時也涵蓋讀取 MP3、藍芽傳輸、可接收類比與數位電視的功能,並搭配由 DVD 與 14 支喇叭組成輸出總功率達 410 瓦的 Bose 環繞音場系統,提供良好的座艙娛樂性。

歐洲八月上市

根據 Porsche 原廠表示,Cayenne Turbo S 預估今年 8 月將在歐洲市場推出,基本版接單價為 111,400 歐元,至於國內狀況,Porsche 總代理永業公司表示,在國內上市後,將儘速導入 Cayenne Turbo S 進軍頂級性能 SUV 市場。